美债关键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 交易员预测7月是最后一次升息

美债关键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 交易员预测7月是最后一次升息
2023年06月08日 01:3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国债市场对美联储到7月升息概率的预期再次达到100%,预计这将是今年最后一次加息行动。

  国债价格下跌,2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至少上涨11个基点。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25基点后,抛盘再次加速。

  与7月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利率周三攀升至5.33%,比当前5.08%的利率水平高出25基点。6月合约价格显示,交易员倾向于认为美联储本月会暂停加息一次。

  12月到期合约上涨9个基点至5.08%,与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相符。12月互换合约比7月合约低约25个基点,意味着到年底将进行一次幅度25基点的降息。

  下周将公布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接受调查根据经济学家预计,过去一年整体和核心CPI升幅料将下降,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加拿大央行央行紧随澳大利亚央行加息25个基点。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其他地方的货币政策既反映了过早停止加息可能带来的经济风险,也告诉了投资者通胀回升可能引发‘意外’加息,美联储如果暂停加息,美国也可能出现类似情况,一旦政策利率变得不那么具有限制性,央行(包括美联储 )可能会更早而非更晚升息。”

  该行的基线预测是美联储下周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

  30年期国债上涨8基点至3.93%,卖压小于短期国债,引发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倒挂。 5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比长期债券收益率高出近3个基点,为3月22日以来最深倒挂。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