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关注: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新的财报周能否走出低迷?

本周关注: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新的财报周能否走出低迷?
2023年06月05日 19:18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RichardSaintvilus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强劲的就业报告和防止美国违约的债务上限法案通过导致上周五股市飙升。投资者还大量押注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暂停加息。集体乐观情绪帮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上周五创下今年最佳单日表现,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达到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问题是,这些收益能否保持?鉴于美国经济的弹性水平,这很难打赌。劳工部上周五报告称,5 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超过预期。尽管面临多重挑战,5 月份还是增加了 339,000 个工作岗位,高于预期的 190,000 个。这也标志着就业岗位连续第 29 个月实现正增长。然而,尽管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失业率从之前的 3.4% 上升至 3.7%。

作为关键通胀指标的平均时薪在 5 月份上涨了 0.3%,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与此同时,工资同比增长 4.3%,低于预期 10 个基点。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劳动力参与率保持不变,但失业率却有所上升。此外,失业率创下 2022 年 10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接近 50 年前的低点。

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也有所下降,从 34.4 小时降至 34.3 小时。所有这些都推动了周五股市的上涨,因为投资者现在押注美联储将不太愿意在失业率上升的情况下加息。道指上周五上涨 701.19 点,涨幅 2.12%,收于 33,762.76 点。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61.35 点,或 1.45%,收于 4,282.37 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 139.78 点,或 1.07%,收于 13,240.77 点。

特斯拉等公司上涨 11% 的推动下,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上涨 2%,刚刚完成连续第六周上涨。除了特斯拉,今年以来股价飙升172%的英伟达已帮助纳斯达克指数在 2023 年迄今跑赢标普 500 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但话又说回来,在2022年的熊市中,纳斯达克指数是三大股指中受罚最重的。因此,即使是目前的走势,该指数也只是在本质上赶上了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 500 指数。股票不再便宜。但保持投资仍然是对抗通胀的最佳策略。主要问题仍然是美联储将如何处理利率问题?

01

游戏驿站(NYSE:GME)

—— 6 月 7 日(星期三)盘后

华尔街预计游戏驿站营收为 13.6 亿美元,每股亏损 12 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营收为 13.8 亿美元,每股亏损 52 美分。

游戏驿站仍然是市场上最受关注的股票之一。该股今年迄今已上涨 27%,超过标准普尔 500 指数 8% 的涨幅。这些收益大部分来自过去三十天,股价上涨了约 23%。目前股价约为每股 23 美元,较 48 美元左右的 52 周高点下跌了约 52%。

这家视频游戏零售商表现出一些稳固的基本面,展示了积极的现金流和强劲的整体财务状况。

目前,视频游戏销量同比下降 2%。游戏机销量的小幅增长不足以抵消更广泛的下滑。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可能会影响游戏驿站未来的表现。该公司预计本财年的收入约为 60 亿美元。毛利率目前约为 25%,需要进一步提高才能保持盈利能力。

迄今为止,管理层在削减成本方面做得很好。如果视频游戏销量继续下降,这种情况将需要继续下去。然而,收藏品类别一直是一个亮点,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14%。周三,游戏驿站将需要在其第四季度的成功基础上再接再厉,并表明它正在坚持下去。

02

蔚来(NYSE:NIO)

—— 6月9日(星期五)盘前

华尔街预计蔚来营收为 16.8 亿美元,每股亏损 41 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营收 14.8 亿美元,每股亏损 17 美分。

蔚来的股票在过去六个月中遭受重创,下跌近 40%,而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 3.5%。该公司最近报告了其 5 月份的交货数量 刚刚超过 6,155 辆汽车。这一总数不仅是蔚来交付量近一年来的最低数字,而且环比下降 8%,同比下降 12%。

今年年初有人质疑蔚来汽车是否已达到衰退的低点,但事实并非如此。但鉴于该公司在华等高增长地区开展业务,仍有几个理由感到乐观,国内最近成为销量增长第二快的电动汽车市场。在 2022 年同比增长 87% 后几乎翻了一番之后,仅国内就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近 60%。

目前,电动汽车目前约占在华所有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一。所以,蔚来有可能达到了交付下降的低点,从现在开始,使增长前景更加有利。更重要的是,该公司继续增加额外的生产能力。主要问题是是否会有大量需求来满足产量的增加。其管理层预测,在销量增加的推动下,2023 财年收入将增长 90%。周五,该公司可以通过提供超过顶线和底线的业绩以及对下一季度和全年的强劲交付指导来为其价值提供强有力的理由。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游戏驿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