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与第二财季营收69.73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67.2%

慧与第二财季营收69.73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67.2%
2023年05月31日 07:02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早间消息,慧与(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慧与第二财季净营收为69.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7.13亿美元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净利润为4.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50亿美元,同比增长67.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6.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83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未能达到预期。与此同时,慧与对2023财年第三财季作出的盈利展望符合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财报发布后,慧与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逾7%。

  主要业绩:

  在截至2023年4月30日的这一财季,慧与的净利润为4.1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32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且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0.27美元至0.35美元区间的中值。2022财年第二财季,慧与的净利润为2.5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9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6.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8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5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44美元,同比增长18%,处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0.44美元至0.52美元区间的上限,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二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48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净营收为69.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7.13亿美元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这一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慧与第二财季营收将达73.1亿美元。

  各部门业绩:

  慧与旗下Intelligent Edge(智能边缘)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13.0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67亿美元相比增长5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6%;运营利润率为26.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6%。

  慧与旗下HPC & AI(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8.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0亿美元相比增长1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2%;运营利润率为-.0.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6%。

  慧与旗下计算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27.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0.11亿美元相比下降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3%;运营利润率为15.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1%。

  慧与旗下存储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10.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72亿美元相比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运营利润率为7.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8%。

  慧与旗下金融服务部门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8.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23亿美元相比增长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运营利润率为9.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6%。在这一财季,金融服务部门的净投资组合资产达到了1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5%。金融服务业务第二财季的股本回报率为16.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9个百分点。

  慧与旗下企业投资及其他业务第二财季的净营收为2.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7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部门间净营收的内部冲销为1.29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700万美元。

  其他财务信息:

  慧与第二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64.5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5.06亿美元。其中:

  - 销售成本为44.6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40亿美元;

  - 研发支出为5.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7亿美元;

  - 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6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49亿美元;

  - 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71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400万美元;

  - 转型成本为60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800亿美元;

  - 灾难支出为3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00万美元;

  - 并购及其他相关支出为1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00万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毛利润为25.1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1.73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毛利润为25.2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93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毛利率为36.0%,与去年同期的32.4%相比上升360个基点,创下了公司历史上的新高。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毛利率为36.2%,与去年同期的34.2%相比上升200个基点,同样创下了公司历史上的新高。

  慧与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5.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2.07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7.9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利润为6.27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运营利润率为7.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慧与第二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11.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3%。

  慧与第二财季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8.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10亿美元。

  慧与第二财季自由现金流为2.8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99亿美元。

  在第二财季中,慧与以回购股票和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2.61亿美元现金。

  慧与宣布,该公司将派发一笔每股0.12美元的常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3年7月14日向截至2023年6月15日收盘为止的在册股东派发。

  业绩展望:

  2023财年第三财季业绩展望

  慧与预计,该公司2023财年第三财季营收将达67亿美元至72亿美元之间,其平均值为69.5亿美元,这一业绩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营收将达72.4亿美元。

  慧与还预计,该公司2023财年第三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34美元至0.38美元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44美元至0.48美元之间,其平均值为0.46美元,这一业绩展望符合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预期中除去了每股稀释后约0.10美元的税后调整,这种调整主要与股权奖励支出、转型成本和无形资产摊销有关。

  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0.46美元。

  2023财年全年业绩展望

  慧与预计,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该公司2023财年营收的同比增幅将达4%至6%之间,并预计2023财年运营利润的同比增长将达180%至184%之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运营利润的同比增幅则预计将达6%至7%之间。

  与此同时,慧与将2023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展望上调到了1.42美元至1.50美元之间,并将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展望上调到了2.06美元至2.14美元之间,其中值(2.10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2023财年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预期中除去了每股稀释后约0.64美元的税后调整,这种调整主要与股权奖励支出、无形资产摊销和转型成本有关。

  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9名分析师平均预期慧与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2.07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慧与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18美元,报收于15.52美元,涨幅为1.1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晚上6点23分(北京时间5月31日早上6点23分)的盘后交易中,慧与的股价大幅下跌1.11美元,至14.41美元,跌幅为7.15%。过去52周,慧与的最高价为17.25美元,最低价为11.9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慧与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