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避免违约步入最后冲刺阶段 债务上限协议还需获国会表决通过

美国避免违约步入最后冲刺阶段 债务上限协议还需获国会表决通过
2023年05月31日 01:1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推动拟定的债务上限协议步入最后冲刺阶段。这份协议必须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获国会表决通过,以免到6月5日资金耗尽,发生债务违约。 

  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的大部分时间里,拜登和麦卡锡都在各自进行党内游说,以在预计将于周三进行的众议院表决前争取到足够的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长麦卡锡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长麦卡锡

  如果两位领导人能够克服各自阵营的预期反对意见,那么这份协议将提交至参议院。届时,哪怕只有一人反对,都可能会触发耗时的程序,导致美国濒临有史以来首次违约的边缘。

  拜登周一对记者说:“我从没说过我对国会接下来要做什么很有信心,但我的确感觉非常不错。”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民主党领袖Brendan Boyle周二早些时候表示,这份协议在民主党中势头正劲。

  “我认为就总体而言,你会看到民主党将提供足够的支持,以确保该法案获得通过,”Boyle表示,“它既非完美,也不可怕,而是介于两者之间。”

  美国国债上涨,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约6个基点。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1:30,标普500指数维持上涨。美元持续走弱。

  该债务上限协议面临的首道考验将是周二下午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的听证会。该委员会由13位成员构成,其中包括四位民主党人,以及三位经常批评麦卡锡的极右翼共和党人。

  麦卡锡的发言人未回复置评请求。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国会 民主党 拜登 麦卡锡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