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站在风口

埃克森美孚站在风口
2023年03月23日 20:13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Long Player

编译 | 美股研究社

埃克森美孚(NYSE:XOM)与赫斯公司(NYSE:HES)和中海油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勘探圭亚那盆地。早在 1990 年代,合伙企业就成立了,并很快获得了一些可供探索的巨额租约。

埃克森美孚在Stabroek拥有 45% 的权益,赫斯拥有30% 的权益,其余为中海油的权益。

市场误解了 "放弃 "一些耕地的说法。实际上,合伙企业根据合同有义务在圭亚那放弃 132 万英亩土地由于圭亚那最初的 Stabroek 区块有660 万英亩(他相当于大约 1150 个墨西哥湾部分),合作伙伴关系仍有很多余地。

约翰·赫斯 (John Hess) 指出,公众对此存在很多误解。这实际上是一个相当标准的规定,我在其他地方多次看到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租约中无趣的部分会被退回。赫斯先生进一步表示,他们将保留生产和租约中需要探索的潜在部分。

赫斯先生提到的另一件事是,运营伙伴埃克森美孚随时都在处理三个 FPSO 项目。目前,最新一艘FPSO已离港,正在前往圭亚那的途中。因此,这款最新的 FPSO 肯定会在年底前出油。

第二个 FPSO(这是埃克森美孚正在处理的当前项目)是圭亚那官方批准的最新项目。这实际上是官方批准的第四艘FPSO。所以现在已经从规划阶段进入建设阶段。与此同时,该合作伙伴关系现在拥有钻井船钻探投资者很少听说的开发井,并根据需要(或可以完成)安装连接管道,以便当 FPSO 到达时,可以有效地进行连接以开始生产。

第三个 FPSO 项目实际上可能是第五个 FPSO 并且是官方批准之前的项目。赫斯先生惊叹于埃克森美孚公司如何一次完成所有这些工作。这些项目每个都可能在 100 亿到 200 亿美元的范围内(在它们被批准和运行之前付出或付出很多)。因此,合作伙伴关系暂时可能每年进行一次。

约翰赫斯还提到,合资企业现在现金流为正。尽管需要为 FPSO 项目提供资金并在产生现金流的同时钻探昂贵的开发和勘探井,但这是事实。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官方已向合作伙伴保证,他们将履行所有合同。然而,预计 Stabroek 区块的一些部分很快就会被收回,并且很可能会被拍卖给其他人进行勘探。

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对更多区块感兴趣,并正在评估这些区块的情况,包括圭亚那和苏里南。因此,即使这种伙伴关系可能每年生产一艘 FPSO,但未来在其他地方发现的足以证明具有商业可行性的重大发现也将需要 FPSO。这种每年启动超过一个 FPSO 的情况对于埃克森美孚这样规模的公司来说意义重大。

Hess 对批准的 FPSO 项目的描述以及初始计划生产日期(Hess 公司介绍,2023 年 3 月)

合作伙伴 FPSO 项目的绝对数量与埃克森美孚的目标是在 2027 年的某个时候生产其中的 6 个是合理的,这是一个重大的生产增长。每艘FPSO至少可生产200,000 BOED。对于埃克森美孚,其中 6 个中的 40% 将在 2027 年达到 500,000 BOD 范围(如果达到该目标)。那只是一个街区和一个伙伴关系。

随着越来越多的区块和合作伙伴报告商业发现,仅这一领域的上升潜力就令人兴奋。

01

液化天然气

埃克森美孚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之一。

“主要项目包括莫桑比克的 Coral South 浮式液化天然气开发项目、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 Golden Pass 出口设施,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莫桑比克的未来开发项目”

资料来源:埃克森美孚 2021 年年度报告

这些项目中的每一个都与现在的圭亚那项目一样大,尽管圭亚那(和苏里南)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可能成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合作伙伴关系。

埃克森美孚目前不依赖任何一个大型项目来增加产量。尽管管理层出售了一些成本可能很高的非核心资产,但实际上产量确实有所增长。这很可能预示着该公司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未能实现的显着产量增长期的开始。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未来的股价将与过去大不相同。

02

前景

埃克森美孚与墨菲石油(NYSE:MUR)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现在,墨菲管理层报告的第一口井是一个干井。情况经常如此,因为很多时候需要数年时间(就像在圭亚那那样)直到报告商业发现。之后还需要更多年才能将商业发现投入生产,这是几个可能增加埃克森美孚已经拥有的产量增长潜力的全球项目之一。

埃克森美孚管理层正忙于向投资组合中添加大量新的低成本产品。管理层很久以前就宣布了一项降低公司收支平衡的计划。这样做的方法是增加低成本生产。上面显示的圭亚那 FPSO 拥有世界级的盈亏平衡点。你不会看到有多少项目能达到圭亚那FSPO报告的盈亏平衡点。

所以,所有那些关注油价下跌的评论都忘记了一个重要的项目。

埃克森美孚公司计划增加收益(埃克森美孚公司计划更新)

像这样的公司往往会利用2022财年这样的年份,并利用它来加快进程,以达到他们的目的。事实上,终点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高,以保持公司的增长。当提出这样的计划时,公司正在转向增长和收入模式。这意味着大宗商品价格疲软时期可能是投资者考虑的切入点。

在下一次价格反弹开始时,该公司可能会有实质性的增长,这将使埃克森美孚公司成为一个强大的买点。作为基于圭亚那伙伴关系进展的收入和增长考虑。此外,这个行业的能见度很低,预测的商品价格疲软期可能不会发生(或者可能会出乎意料地短)。分析师认为,对于买入并持有的投资者群体来说,这可能是一只可以考虑买入的股票,因为具有这种安全水平的增长和收入主张是罕见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