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指控孙宇晨涉嫌通过名人诱导投资者买入代币

美国监管指控孙宇晨涉嫌通过名人诱导投资者买入代币
2023年03月23日 06:5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最高安全监管机构宣布对加密平台Tron创始人孙宇晨(Justin Sun)提出指控,指控他出售未注册的加密证券,并欺骗性地操纵该平台原生代币Tronix的二级市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对孙宇晨和8名名人的指控,指控他们非法兜售Tronix和另一种比特币torrent,包括女演员林赛·罗韩、社交媒体名人杰克·保罗、色情明星肯德拉·洛斯特(Kendra Lust),以及音乐家Lil Yachty、Austin Mahone、Soulja Boy、Ne-Yo和阿肯。

  除了Soulja Boy和Mahone之外,其他六位名人都与SEC达成了和解,同意支付总计40万美元的违约金、利息和罚金,他们既不承认也不否认SEC的调查结果。

  SEC的指控称,孙策划了一项计划,在没有向SEC注册的情况下出售Tronix代币和另一种加密证券BitTorrent,并指示其公司的员工对这些证券进行洗空交易,以“制造合法投资者兴趣的虚假表象,并保持TRX的价格稳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