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交易员Levinson的Graticule宏观对冲基金将关闭 倒在了债市剧震中

知名交易员Levinson的Graticule宏观对冲基金将关闭 倒在了债市剧震中
2023年03月18日 02:0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资深宏观交易员Adam Levinson将关闭其对冲基金,此前债市持续动荡之际,该基金备受亏损打击。

  知情人士透露,Levinson的Graticule Asia宏观对冲基金今年暴跌逾25%,下跌主要出现在硅谷银行倒闭之后。因具体情况不公开而不愿具名的人士称,他在与短端利率相关的押注上爆仓,回吐多年涨幅。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ticule成为目前所知的第一家因债券市场剧烈波动而倒下的知名对冲基金。债券市场大幅波动由硅谷银行倒闭所引发,因为交易员下调了对央行进一步加息的押注。去年表现最佳的一些对冲基金也有亏损,其中包括Rokos Capital Management、Graham Capital Management和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

  Graticule的发言人不予置评。

  Levinson曾在东京担任高盛集团自营交易员,他领导的团队于2015年从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LLC剥离出来。Fortress Asia Macro基金于2011年开始交易,是Graticule的前身,该基金到2016年3月规模增至45亿美元。

  之后规模一直在萎缩。继2019年资产基础下降近三分之一后,Graticule的旗舰基金在2020年3月的市场暴跌中下跌了9%,因在日本、中国和美国股市的押注以及一些固定收益交易失利。截至去年,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约30亿美元。

  去年,当多数大型宏观对冲基金因押注利率上升而上涨时,Levinson的对冲基金却下跌了4.7%。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