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默斯称存在美联储“非常、非常猛”踩刹车的风险

萨默斯称存在美联储“非常、非常猛”踩刹车的风险
2023年02月18日 01: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表示,美国物价压力的扩大表明美联储迄今为止的货币紧缩措施影响有限,由此加剧了决策层被迫超预期采取更多行动的风险。

  “美联储一直在努力踩刹车,但似乎不怎么刹得住,” 萨默斯表示,“风险在于我们将非常、非常猛地踩刹车。”

  与此同时,萨默斯称现在便主张美联储在3月的政策会议上恢复50个基点的加息还为时过早。他指出,随着企业着手应对库存和员工的增加,且消费者耗尽储蓄,经济增长仍有可能戛然而止。

  “美联储将不得不十分谦虚地看待形势,” 萨默斯表示,央行应“避免被任何强烈的宣言束缚了手脚”。

  “真正的担忧”

  萨默斯的测算是,消费者价格中值目前的上涨速度“接近7%”,创下四十年来之最。“这得引起对通胀的真正担忧,” 他说。

  金融市场一致认为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美联储还需再进行几次25个基点的加息才会进入“长时间暂停”,并最终转而降息。萨默斯称上述数据引发了对这一共识的质疑。

  他表示,美联储其实有机会需要更长时间达到政策利率峰值,或者可能需要加快升息的步伐。利率期货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将在3月和5月分别将关键利率提高25个基点,且有机会在6月进行最后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

  “这使我们更有可能不会在未来几个月的某时达到终值利率,或者我们将不得不以高于25个基点的更大力度踩刹车,” 萨默斯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