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前景进一步改善 避开经济衰退的希望上升

德国商业前景进一步改善 避开经济衰退的希望上升
2023年01月25日 21:3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德国似乎越来越有可能避开俄乌冲突后许多人一度担心的经济衰退,德国的商业前景进一步改善。

  一项由Ifo institute发布的预期指数1月份从前月的83.2升至86.4。这是该指标连续第四次上升,且增幅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不过,一项衡量现状的指标则有所下滑。

  “公司均表示对未来六个月持乐观态度,这表明总体上我们将避开技术性衰退,” Ifo总裁Clemens Fuest周三表示。 

  Fuest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将收缩,然后到夏季将有所改善。

  “德国经济面临的最重要风险曾经是天然气供应短缺导致需实施配给制,”他说。“由于天气温和,天然气储库已装满,如今该风险已消除。”

  这一调查是该欧元区最大经济体近期前景改善的最新证据。天然气价格已从创纪录的水平下跌,加强了对通胀有望比先前预期更快缓解的希望。

  位于柏林的德国政府如今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2%,而非10月份时预测的收缩0.4%。

  德国央行也表示,2022年最后三个月的产出或多或少出现停滞,而非收缩。第四季度数据定于1月31日公布。

  标普全球的采购经理调查也显示1月份服务业恢复增长,为自6月份以来首次,而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不过,制造业依然面临需求下降的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