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美股成交前20:谷歌宣布全球裁员1.2万人

1月20日美股成交前20:谷歌宣布全球裁员1.2万人
2023年01月21日 05: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本周均录得跌幅,纳指连续第三周录得涨幅。美国货币政策前景与美股财报仍是市场焦点。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2万。

  道指涨330.93点,涨幅为1%,报33375.49点;纳指涨288.17点,涨幅为2.66%,报11140.43点;标普500指数涨73.76点,涨幅为1.89%,报3972.61点。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全线收涨。

  本周道指累计下跌2.7%,标普500指数下跌0.66%。纳指上涨0.55%,为连续第三周录得涨幅。

  企业财报仍是市场焦点。投资者担心第四季度财报可能标志着美股企业利润开始衰退。奈飞报告称付费用户数量超出预期,但季度盈利低于分析师预期。

  2023年美联储票委、费城联储行长哈克周五重申:支持FOMC未来每次加息25个基点的立场。

  周五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4.91%,成交180.4亿美元。特斯拉将于美东时间下周三盘后公布财报。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1.92%,成交108.3亿美元。苹果公司周五对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对其的调查提出上诉,原因是其移动浏览器在云游戏市场的主导地位。去年11月,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与市场管理局(CMA)出于对苹果和谷歌的担忧,对其云游戏和移动浏览器展开了全面调查。

  第3名英伟达收高6.41%,成交97.7亿美元。投资公司KeyBanc Capital Markets周四发布了对半导体市场的2023年展望,指出该行业不包括内存的收入可能会下降4%,今年上半年将大幅下降,随后下半年会复苏。该公司认为半导体行业的首选股前两名将是AMD和英伟达。

  第4名奈飞收高8.46%,成交92.1亿美元。奈飞宣布盈利不及分析师预期,但付费用户数量高于分析师预测的数字。该公司还宣布联席首席执行官Reed Hastings将卸任该职位。

  第5名微软收高3.57%,成交83.4亿美元。微软本周正式宣布将裁减1万人,这也是微软历史上第二大裁员,规模创近8年来新高。花旗将其目标价从282美元下调至280美元。

  第6名亚马逊收高3.81%,成交64亿美元。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将在2040年前斥资350亿美元在弗吉尼亚州建设新的数据中心,这突显了该公司想要领先于竞争对手微软公司和Alphabet的决心。弗吉尼亚州政府在周五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亚马逊在多个地点的投资将在弗吉尼亚州创造大约1000个就业机会。弗吉尼亚州是亚马逊网络服务最重要的中心。该州政府表示,一些地点正在考虑中,将在晚些时候选定。

  第7名谷歌A类股(GOOGL)收高5.34%,成交60.8亿美元。第8名谷歌(GOOG)收高5.72%,成交52.2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周五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2000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逾6%。Sundar Pichai在电子邮件中向员工表示,过去两年里公司经历了飞速发展的时期,当时为了业务增长而扩张的团队,已经不符合目前的经济现实。

  Sundar Pichai称这次裁员将涉及全球和整个公司,“造成这一局面的决定我来担当责任。”

  此外根据更早时候的报道,谷歌内部文件显示将在本月向符合条件的全职员工支付80%的奖金,剩下的20%将在3月或4月支付。将部分奖金放到4月份,也就是第二季度来支付,将有助于公司分摊成本。过去几年,谷歌员工都是在1月份拿到全额奖金。

  第9名高盛收跌2.54%,成交38.3亿美元。美联储正在调查高盛集团的消费者业务,以确定该银行在增发消费者贷款时,是否采取了适当的保障措施。

  知情人士表示,作为银行业的监管机构,美联储担心高盛的消费者业务内部没有适当的监控体系,尤其是在该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中。

  据悉,美联储正在调查高盛是否对其消费者业务进行了适当的监督,以及它是否存在管理或治理问题。监管机构还在调查客户受到损害的情况,例如问题是否在内部被标记,以及是否得到了妥善解决。调查还涉及高盛的合规职能,以及审计和法律职能。

  第11名中概股阿里收高2.81%,成交21.5亿美元。

  第13名礼来制药收跌1.43%,成交18.5亿美元。礼来周四披露,针对公司向FDA申请快速批复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的申请,监管机构寄出了“完整回复函”,意味着该药物无法以现在的状态过审。据悉,FDA要求礼来提供至少100名使用该药物至少12个月的临床研究对象数据。在此前公司提交的中期研究数据中,达到这一门槛的受试者并没有达到100人。这一挫折可能令该药物获批上市的时间延后数月。

  第20名迪士尼收高4.44%,成交14.6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