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G旗下加密借贷平台Genesis申请破产保护

DCG旗下加密借贷平台Genesis申请破产保护
2023年01月20日 12: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加密货币贷款机构Genesis在曼哈顿联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FTX崩溃导致的行业危机的最新受害者,是对曾是巴里·希尔伯特创办的数字货币集团(DCG)的核心业务的沉重打击。

  几个月来,人们一直在猜测Genesis是否会申请破产保护,而就在几天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刚刚就Genesis及其曾经的合作伙伴Gemini未经注册的证券发行和销售提起诉讼。

  据知情人士称,Genesis正与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和Proskauer Rose代表的债权人进行谈判,这些债权人可能同意对大部分欠款给予一到两年的延期。作为交换,债权人将获得现金付款和Genesis母公司数字货币集团(DCG)的股权。

  Genesis向加密对冲基金和场外交易公司提供贷款,但去年的一系列错误押注对该公司造成了严重损害,并迫使其在11月16日停止用户提款。

  该公司曾向三箭资本和Alameda Research提供加密贷款,后者是由Sam Bankman-Fried创立的对冲基金,与他的FTX交易所密切相关。

  去年7月,三箭资本在“加密货币寒冬”中申请破产。法庭文件显示,Genesis曾向三箭资本提供价值超过23亿美元的贷款。

  与此同时,Alameda对FTX的最终消亡起到了不可分割的作用。班克曼-弗里德一再否认知道他的公司网络中的欺诈活动,但仍无法对数十亿美元的漏洞提供实质性解释。他于去年12月被捕,在缴纳2.5亿美元保释金后获释,审判将于10月开始。

  Genesis对Alameda曾有高达25亿美元的风险敞口,不过该头寸已于去年8月份结清。在去年11月FTX破产后,Genesis表示,约1.75亿美元的Genesis资产被“锁定”在FTX的平台上。

  Genesis的财务困境也对希尔伯特更广泛的DCG帝国造成了冲击。由于三箭资本的倒闭,Genesis的母公司被迫接管了10亿美元的债务。在后来写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希尔伯特披露了Genesis向DCG提供的另一笔5.75亿美元贷款,用于未披露的投资目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密货币 DCG 破产 Genesis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