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耐克财报推动美股收高 道指上涨逾500点

收盘:耐克财报推动美股收高 道指上涨逾500点
2022年12月22日 05:0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耐克联邦快递两家大型公司的财报点燃了企业盈利状况可能好于预期的希望。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政策前景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道指收盘上涨526.74点,涨幅为1.60%,报33376.48点;纳指涨162.26点,涨幅为1.54%,报10709.37点;标普500指数涨56.82点,涨幅为1.49%,报3878.44点。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我们有点超卖,我认为市场正在寻找上涨的借口。耐克和联邦快递公司的数据提供了这个借口。我的确质疑美股的上涨动力能否延续下去。”

  耐克股价收盘大涨12.17%,此前该公司宣布季度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受到耐克业绩推动,周三美股零售板块普涨。

  联邦快递公司股价上涨3.41%。尽管其营收低于预期,但每股收益高于市场预期。

  2022年即将结束,美股三大股指均有可能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年度表现,并结束此前连续三年上涨的行情。

  截止周二收盘,道指在今年已下跌9.6%,而在12月份已经下跌5%。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19.82%,在12月份下跌超过6%。纳指在2022年迄今已经下跌32.58%,在12月份下跌了8%。

  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等多家投行警告称,美股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再次遭遇暴跌。他们大多认为,美国股市以及全球股市尚未反映出普遍悲观的经济衰退预期。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团队预计,标普500指数在明年上半年将回落至2022年的最低位收盘点,之后市场对于美联储的转向预期将推动下半年的反弹,这将使其比当前水平高出约10%。在今年10月,该指数截至收盘一度跌至3577点这一2022年最低收盘点,跌幅高达25%。

  高盛的策略师格里森曼和马里奥蒂近期发布研报表示,他们的模型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概率为39%,但他们强调,风险资产的定价水平仅仅反映了11%的概率。

  曾准确预测美股暴跌的著名美股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威尔逊预计,标普500指数在明年的第一季度最多还会再下跌21%。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的资深高级投资策略师阿尤布表示:“2023年将是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受到严峻打击的一年。预计明年美股前景将持续不确定,有很多高波动性情景需要应对。股市仍面临艰难挑战。”

  市场仍在关注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与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高盛认为明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如果经济衰退是对抗通胀的唯一方法,那么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明年加速加息。

  高盛认为美联储将加息速度降至50个基点可能只是一个“速度陷阱”。该行经济学家Joseph Briggs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随着今年货币紧缩政策带给市场的冲击逐步消失,美联储有可能在明年再次加快加息步伐,预计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美联储主要通过提高利率来对抗通货膨胀,直到就业市场降温。这几乎总是伴随着经济衰退,如果经济衰退是对抗通胀的唯一方法,那么美联储实际上可能需要在明年继续加息。

  摩根士丹利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Jim Caron周三表示,市场尚未准备好应对美联储为遏制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通胀而愿采取的措施力度。Caron表示,尽管美联储官员目前预计明年将上调利率至5%以上,但交易员们目前的操作仍未充分反应未来政策紧缩的路径。

  “我并不认为加息周期得到了充分的消化,”Caron说,“当前市场反映的是人们预计利率会下降,我认为我们需要倾听央行官员的言论”以及他们对通胀的担忧。

  投资者继续评估日本央行周二采取的政策行动。日本央行当天将其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限扩大一倍,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并使交易商感到震惊。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著名经济学家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认为,在日本央行出人意料的举动之后,他认为日本机构不会被迫出售外国资产。

  他表示:“周二美国市场对日本央行的消息反应平淡,有些人对此感到疑惑。主要的传染风险是日本金融机构可能被迫出售信贷和其他外国资产。到目前为止,日本国债收益率的波动还不足以迫使这种抛售。”

  他称:“可以这样想,日本央行增加购买日本国债,是为了尽量降低市场测试新的50个基点上限的风险,而风险是加剧政府级债券市场运行的结构性压力。关于这项政策实验,将会有很多研究论文发表。”

  焦点个股

  耐克第二财季营收、利润均超预期。

  联邦快递第二财季利润高于预期。

  特斯拉将暂停招聘并进行新一轮裁员。特斯拉告诉员工,公司正暂停招聘,并证实下个季度将出现另一波裁员。

  马斯克称将在找到继任者后辞去推特CEO。他称,推特有望在明年实现约30亿美元的收入,其资产负债表上有约10亿美元现金。这一收入规模比2021年少了大约20亿美元,主要是广告主逃离造成的。但推特的支出将达到约50亿美元。他认为推特明年会好起来的,公司明年将大致达到现金流收支平衡。

  英特尔公司拆分了其图形芯片部门,以加快从英伟达和AMD手中夺取销售额的努力。该公司在周三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负责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部门的Raja Koduri将回到他之前担任英特尔首席架构师的职位。

  Koduri曾在苹果公司和AMD任职,负责监督英特尔的长期技术项目,例如开发高级内存和集成不同类型的芯片以实现更高性能的计算。

  欧盟的反垄断监督机构周二表示,将对芯片制造商博通计划以610亿美元收购VMware的交易展开调查。欧盟反垄断执法的欧盟委员会表示,担心这项交易会让博通遏制某些硬件市场的竞争。该委员会将在明年5月之前对该并购案做出决定。

  沃尔玛周二表示,它突破了完成31亿美元全国阿片类药物和解框架所需的第一个门槛。这家零售商说,已经与所有50个州达成了和解协议,包括之前与该公司和解的四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和其他三个美国领土。有43个州必须在12月15日之前加入该和解协议,才能继续进行。沃尔玛表示,如果有足够数量的市县也加入,该和解协议将生效。

  此外该公司昨日与欧盟反垄断机构达成和解,避免数百亿美元罚款。

  达美航空公司预计最快将于2023年初开始为其乘客推出免费无线网络。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航空公司最初预计将在其相当一部分飞机上提供免费Wi-Fi,然后在明年年底前在其更多的飞机上推出这项服务。在各大航空公司正从疫情中恢复之际,此举可能会加剧机上服务的竞争。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责令富国银行支付约37亿美元,就其广泛管理不善导致不当房屋止赎和非法收回车辆的行为向消费者提供赔偿与支付罚款。CFPB表示,富国银行必须向受影响的消费者支付超过20亿美元的赔偿金,并支付17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21日发推文表示:“最新调查表明,Apple可能将取消或延后预计在2024年量产的iPhone SE 4计划。我认为这是因为中低阶iPhone出货持续显著低于预期 (如SE 3、13 mini、14 Plus),加上SE 4改采全萤幕设计势必会导致成本/售价上升,故Apple可能需要重新审视iPhone SE 4的产品定位与投资报酬率。”

  通用汽车公司周二表示,将在北美召回1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其中近12万辆美国汽车和2万辆加拿大汽车受到影响。通用汽车表示,召回范围包括2017年至2023年的各种型号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召回原因是在车辆发生碰撞后,可能发生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的排出气体与地毯纤维接触的罕见情况,或由此引发火灾。

  Ocugen首席执行官抛售9.58万股。

  黑莓第三财季转为亏损400万美元,营收同比下降8%。

  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在滁州投产。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开始追踪Rivian,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2美元。

  英国批准赛诺菲新冠疫苗作为序贯加强针使用。

  其他市场面,周三欧股收盘普涨,德国DAX30指数上涨1.56%,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78%,法国CAC40指数涨幅2.0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86%。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持平,报每盎司1825.40美元。

  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06美元,涨幅为2.7%,报收于每桶78.29美元,创12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