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接管推特引担忧 奥迪、辉瑞等众多企业暂停投放广告

马斯克接管推特引担忧 奥迪、辉瑞等众多企业暂停投放广告
2022年11月04日 08:2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1月4日讯(编辑 刘蕊)在马斯克上周正式接管推特当天,他曾发表了一封致广告业的公开信,信中表示,他想让推特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广告平台”。

  然而目前来看,他的这一梦想似乎出师不利:才短短一周内,已经有多家巨头企业暂停在推特投放广告。而这背后的最大罪魁祸首,正是马斯克自己。

  多家大型企业暂停投放推特广告

  据报道,通用磨坊、辉瑞大众汽车旗下奥迪等多家公司已经表示,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后,将暂时暂停在推特上投放广告,同时也在重新考虑在该平台上的业务。

  据知情人士称,辉瑞、奥迪和通用磨坊等品牌担心,随着马斯克重新考虑推特的内容审核方式,该平台可能会容纳更多令人反感的内容。

  此外,此前推特一些关键位置高管离职后,部分品牌担忧推特公司高层出现不确定性,也因此退出推特。

  事实上,早在上周马斯克正式接管推特当天,美国汽车三巨头中通用和福特两家公司立即表态,在了解推特新所有权下的发展方向之前,它们不会在该平台上投放广告。

  马斯克的加入引发广告业广泛担忧

  对于众多企业来说,广告投放平台的稳定性是一项重要因素,但马斯克的加入成为了推特平台不稳定风险的来源。

  在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马斯克曾表示,他将组建一个内容委员会,就用户及其推文的标准做出决定。其中一个考虑因素是,前总统特朗普等被封号的公众人物是否会被允许回到平台上。

  此举已经迎来广告业的广泛担忧。据报道,广告巨头、S4 Capital Plc的董事长索瑞尔(Martin Sorrell)表示,他的公司已建议客户对该平台暂时采取“观望”态度,另一家广告巨头Interpublic Group of Cos则建议客户暂停在推特上的营销活动。

  美东时间周四,索瑞尔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

“客户不想要冲突,也不想要争议。他们想要一个稳定的环境,而我们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看到了太多的不一致。”

  索瑞尔透露,推特仅占全球数字媒体市场的1%左右份额,但推特的近90%收入依赖于广告——换言之,推特对广告业的依赖程度,远高于广告业对推特的依赖程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推特 广告业 辉瑞 马斯克 奥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