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维持下跌局面 联储会议成焦点

尾盘:美股维持下跌局面 联储会议成焦点
2022年11月01日 02:5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一尾盘维持下跌局面。美股财报与美联储即将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受到关注。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加息75个基点。

  道指跌38.73点,跌幅为0.12%,报32823.07点;纳指跌74.39点,跌幅为0.67%,报11028.06点;标普500指数跌17.16点,跌幅为0.44%,报3883.90点。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是本周市场焦点。美联储将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测FOMC将在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但预计此后将逐步放缓其激进的加息措施,在12月份仅加息50个基点。

  SPI资产管理公司常务合伙人Stephen Innes认为,美联储此次会议的结果,对于年底前的美股市场将起到关键作用。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包括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在内的指标都支持美联储尽早调整政策,而不是推迟。因此本周的美联储会议对美股走势至关重要。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Nick Timiraos逆转了此前鸽派观点,他在周日(30日)发文称,为了使通胀降温,美联储的利率终值可能会超过预期,并且高利率将持续更长时间。

  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3月之前将利率提高至5%,比此前的预测高出25个基点。高盛的经济学家预测的加息路径包括本周会议加息75个基点,12月加息50个基点。

  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当前市场预计,市场对于美联储利率峰值区间以及见顶时间的预期均有所降温。峰值区间由此前的5%-5.25%降至4.75%-5%,利率见顶的时间由此前的5月提前至3月。

  Ellen Zentner领导的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曾表示,鲍威尔等FOMC成员将在12月保留所有的选择权。虽然一些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疲弱,但通胀仍处于历史高位。由于受到过去教训的困扰,又因应对价格压力的行动太迟而受到指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不愿寄希望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放缓,因此也就没有理由放松政策。

  ActivTrades分析师Pierre Veyret表示,市场波动处于高位,并且可能会持续到周五,因为投资者有很多东西要消化,预计市场波动性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时达到峰值,因为许多交易员预计这位央行行长的鹰派措辞会略微减弱。

  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财报。迄今为止,美股第三财季表现已显示企业盈利增长放缓、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的业绩表现令人失望。

  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表示:“上周美股有充足的暴跌理由:Alphabet、亚马逊、Meta Platforms等科技巨头的财报令人失望,这些股票都暴跌了两位数的百分比,而备受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9月PCE消费者开支通胀数据从8月份的4.89%攀升至5.15%等等。”

  但他表示:“但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了4%,使其连续两周的累计涨幅达到12%。在我们看来,最有趣的一点是,在市场上涨的同时,市场共识却变得越来越负面。”

  Factset资深盈利分析师John Butters指出,有超过一半的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公布了2022年第三财季的财报,这些公司的综合盈利增长率仅为2.2%,为2020年第三季度下降5.7%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市场反应表明,尽管美股财报对比以前的财季可能并不出众,但仍然好于许多人的预期。在已公布财报的公司中,71%的每股收益超预期,68%的营收超预期。

  焦点个股

  多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在上周马斯克完成440亿美元的推特收购案后,包括前推特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法务主管维贾亚-盖德、首席财务官Ned Segal、总法律顾问Sean Edgett都被通知因“正当理由”(for cause)被解雇,换句话说,这也是马斯克可以避免支付高额补偿金的极少数情形。

  据报道,自特斯拉在华全系降价后,福特电马成为第一家官宣“跟进”降价的电动车品牌。福特中国电动车事业部官方宣布,自10月31日起,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全系售价下调,降幅在2万-2.8万元,调整后价格区间为24.99万-36.99万元。

  福特电马还着重突出有两款车型为“库存促销”。不过,和最初上市指导价相比,福特电马的最低起售价降幅只在5000元左右。

  据报道,台积电原定年底时3纳米月产能可达4.4万片,但现在仅约1万片,放量速度明显低于预期。与此同时,下给供应商的订单预估也一路修正,据了解,现阶段订单与年初相比,修正幅度已达4-5成。

  巴西石油道达尔、壳牌、英国石油等石油股普遍下跌。

  SEC文件显示,投资者费尔蒂塔已持有永利度假村6.1%的股份。

  瑞银卡特彼勒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跌幅为1.6%,报收于每桶86.53美元。11月天然气期货收涨11.80%,报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6.3550美元。

  12月黄金期货收跌约0.3%,报收于每盎司1640.70美元。该期货在10月份累跌约1.9%,连续第七个月下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