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拟发行新股筹资40亿瑞士法郎 传已邀请至少20家银行承销

瑞信拟发行新股筹资40亿瑞士法郎 传已邀请至少20家银行承销
2022年10月31日 16:0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信(CS.US) 表示,将通过两次增资筹集40亿瑞士法郎(约合41亿美元)。据悉,该行在周一宣布增资细节时表示,合格投资者已承诺以每股3.82瑞士法郎(约合3.83美元)的价格购买4.62亿股新股,此次增资预计将为该行带来总计17.6亿瑞士法郎的资金。与此同时,现有投资者将有机会以每股2.52瑞士法郎的价格购买8.89亿股新股,认购权与他们目前的股份规模相对应。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行已邀请至少20家银行帮助承销其40亿瑞士法郎的股票发行,这项计划将为瑞信持续数年的重组计划提供资金。除了牵头的摩根士丹利加拿大皇家银行、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之外,高盛、花旗、富国银行摩根大通、法国巴黎银行、Natixis、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巴克莱、桑坦德银行、荷兰银行、ING Groep NV以及德国商业银行、Sumitomo、Mediobanca、Intesa Sanpaolo、裕信银行、 美国银行蒙特利尔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汇丰和丰业银行亦被瑞信邀请帮助承销新发行股票。

发行新股筹资是这家陷入困境的瑞士银行上周宣布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此外,瑞信还表示,正对其投资银行业务进行彻底重组,以创建一家更精简、更稳定,且业务模式更贴合客户需求的新银行。该行还表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裁员2700人、并在未来三年裁员9000人。

瑞信表示,预计将向沙特国家银行发行约3.1亿股新股,并由其购买,在配股增资后,沙特国家银行预计将持有瑞信9.9%的股份。不过,最新报道显示,沙特国家银行目前排除了向瑞信注入更多资金的可能性。沙特国家银行董事长Ammar Al Khudairy表示,喜欢“瑞信新领导层及其执行转型计划的决心”,但目前不会进行增资。他表示:“就我们与瑞信的关系而言,现阶段我们无意从一个战术型股东转向另一个类别。”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瑞信 银行 沙特 筹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永顺泰 001338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