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 道指期货涨0.4%

盘前: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 道指期货涨0.4%
2022年10月20日 20: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股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小幅攀升,AT&T与IBM等公司财报好于预期,但特斯拉的业绩不及预期。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4%,标普500期指涨0.2%,纳指期货涨0.1%。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德国DAX指数下跌0.3%,法国CAC-40指数上涨0.3%。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继续走高,触及14年新高,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4.18%的高位,为2008年6月以来最高。2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007年8月以来最高,报4.614%。

  鉴于美国通货膨胀率依然居高不下,9月份失业率降至3.5%,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份的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今年3月迄今,美联储已经将目标利率区间从0 - 0.25%上调至3% - 3.25%。

  法国巴黎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第一季将联邦基金利率推高至5.25%这一峰值水平,远高于此前FOMC点阵图显示的4.6%这一预期中值,并强调这一水平可能令美国陷入经济衰退。

  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法国巴黎银行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陷入经济衰退。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表示,11月会议的结果“已或多或少被市场消化”,预期加息75个基点,但他更愿意等到会议后再决定他对加息幅度的偏好。至于12月,他不想“预先判断”他将在那次会议上支持什么,不过他重申了几天前的言论,即美联储可能将预期的紧缩政策从2023年提前到2022年,这为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留下余地。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如果基础通胀不停止上升,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其基准政策利率提高到4.75%以上。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为3%-3.25%。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在12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

  荷兰国际集团美洲研究部区域主管Padhraic Garvey周四在客户报告中称,没有迹象显示经济疲弱到足以阻止美联储采取行动。他称:“最近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令人信服地回到4%以上,这进一步证实了低利率环境已经离我们很远了。似乎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市场利率。”

  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鲁比尼认为,美联储将无法承受加息带来的市场和经济痛苦。他们最终会在战胜通胀之前放弃货币紧缩政策。他认为,情况将比1970年代高通胀时期和全球金融危机更严重。

  现在,鲁比尼越来越确信,随着各大央行努力控制通胀预期并无视金融市场出现的问题,世界将陷入滞胀时期。他指出,股市今年下跌了20%以上,私募股权面临压力,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信贷市场低迷,企业利用多年的低利率积累了大量债务。

  鲁比尼表示:“即使是高等级债券,利率也达到了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而这仅仅是痛苦的开始。”“一家主要金融机构可能会崩溃,可能不是在美国,但肯定是在全球范围内。有几家公司规模庞大,具有系统性。他们可能会破产,引发另一个雷曼效应,然后美联储将不得不退出紧缩政策。”

  美股可能正在试图反弹,但有一群投资者仍在观望,那就是散户。这是根据期权分析公司SqueezeMetrics为追踪小规模投机者而设计的一个深奥指标“暗池指数(Dark Pool Index)”得出的结论。目前该指数为40.9%,徘徊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接近2022年的低点,这意味着散户正在“逢高抛售”。

  SqueezeMetrics的创始人Matthew Zambito表示:“现在市场对股票的需求明显减少,因为对国债的需求增加了——只是刚刚开始。人们正在追求无风险收益率,并决定不再把更多现金投入股市。”

  Zambito表示:“逢低买入的想法失败了,美股可能会低迷一段时间。但与此同时,我可以获得4%甚至更高的收益率,这很有吸引力。我认为这可能是很多人脑子里在想的事情。”

  焦点个股

  铁矿“三巨头”盘前齐跌,力拓和必和必拓均跌1.71%。铁矿石价格跌破90美元/吨关口。

  特斯拉盘前跌超6%;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6%至214.54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

  爱立信盘前大跌近15%,三季度营业利润下降23.94%。

  IBM盘前涨2.74%,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AT&T盘前涨近3%,Q3业绩好于预期。

  赛富时盘前跌1.7%,遭CEO售出2300股股份。

  美国铝业盘前跌7.89%,Q3意外亏损,下调全年氧化铝和铝土矿出货量预期。

  Adobe盘前跌逾1%,遭瑞士信贷下调目标价至325美元。

  Rivian盘前跌超2%,德意志银行下调目标价至44美元。

  Block盘前续跌逾1%,遭富瑞下调目标价至70美元。

  拉姆研究盘前跌2.6%,第一财季收入逊预期叠加投行下调目标价。

  丹纳赫盘前涨2.37%,Q3业绩超预期。

  Peloton盘前跌2%,延长召回的跑步机产品的退款期限。

  Ally Financial盘前跌2.2%,三季度营收逊预期。

  道达尔盘前涨超1%,法国炼油厂部分工人结束罢工。

  诺基亚盘前跌3.3%,三季度营业利润逊预期。

  伍德赛德能源盘前涨约4%,Q3营收激增70%,上调全年产量指引。

  HOOKIPA盘前暴涨近50%,与罗氏达成战略合作和许可协议。

  盈透证券盘前跌近5%,Q3客户资产同比下降19%。

  途牛盘前涨超4%,机构预计亚太地区旅游在2023年前复苏。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