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终于认清现实:9月美联储将再次加息75基点,甚至100基点

市场终于认清现实:9月美联储将再次加息75基点,甚至100基点
2022年09月13日 23:1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8月CPI数据粉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仁慈”的幻想。掉期交易已完全定价美国9月加息75个基点,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甚至达到20%。市场最新定价本轮美联储加息终点为4.28%,在明年4月,随后因为经济衰退,开启更激进的降息。

  美国8月CPI数据的出炉,粉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非暴力加息的幻想。当前,美联储掉期交易已经完全定价美国9月加息75个基点,更惊人的是,市场预期下周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达到20%。

  从近期美联储高官公开表态和“新美联储通讯社”撰文来看,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几乎“板上钉钉”。不过市场在本次CPI数据公布之前还有一丝鸽派幻想,这也推动着美股前几日连续反弹。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8.3%,高于市场预期的8.1%,前值8.5%;8月CPI环比上涨0.1%,高于市场预期的-0.1%,增速较前值的0%小幅回升。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8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3%,高于市场预期的6.1%,高于前值的5.9%;8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高于市场预期以及前值的0.3%。

  对于9月之后的会议,目前市场定价显示,11月有50%的可能性加息75个基点,而12月有25%的可能性加息50个基点。这意味着,市场定价美联储在今年年底的利率恐升至4%以上。

  市场最新定价的本轮美联储加息的终点为——4.28%,在明年4月。

  在加息达到顶峰后,市场预计美联储随后会开始降息。本次CPI公布后,从市场定价看,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今年更为猛烈的加息会导致经济衰退,而随后不得不更激进地降息。市场预计到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回落至3.8%以下。

  周二的CPI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集体上涨,短期国债收益率飙涨,长期国债收益率涨幅相对平缓。两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飙升18个基点至3.75%,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约6个基点至3.57%,为2014年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0个基点至3.46%。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5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也凸显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Mark Cabana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过火,并导致经济衰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使美联储更加鹰派。美联储非常致力于阻止通胀,它可能会提高利率,直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Cabana认为美联储的收紧政策为风险资产带来逆风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加息 CPI数据 美债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