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突传利空!拜登签字,CRO板块重挫,2000亿巨头跌停!公司回应

外围突传利空!拜登签字,CRO板块重挫,2000亿巨头跌停!公司回应
2022年09月13日 12:49 证券时报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证券时报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上午,A股市场主要指数小幅上涨,市场合计超过2800股下跌。北向资金也实现净买入,半天净买入额达27.59亿元。

  具体板块方面,农林牧渔板块大涨,其中多只猪肉股涨势明显;CRO板块重挫,板块盘中大跌逾5%,龙头股药明康德(维权)A股盘中跌停。

  另外,最近两天爆火的股票ST洲际(600759.SH)今天上午开盘强势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仍大涨4%。

  A股窄幅震荡 CRO板块重挫逾5%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上午,A股市场窄幅震荡,主要指数小幅上涨。

  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板块涨幅超过2%,普莱柯盘中涨停。绿康生化回盛生物等涨幅居前。牧原股份新希望等也大幅上涨。

  浙商证券的研究观点指出,9 月初猪价涨至 23.7 元/kg 的高位,达到养户心理出栏价位,叠加发改委约谈行业会议及国家储备肉启动投放,散户出栏积极性明显提高,北方多地加速出栏7、8 月份压栏的肥猪,造成市场供应增加,而需求端持续受到新冠疫情扰动并未有明显改善,猪价高位回落。

  浙商证券认为,政策调控难改供需紧张格局,秋冬季猪价高点可期待。该机构认为短期市场对于政策调控的反应略超预期。以国内居民月均猪肉消费量约400 万吨测算,9月8日投放的3.77万吨储备肉占月均消费量的比重不足1%,对供需格局的影响很小。浙商证券判断猪价将在中秋节后企稳、春节前涨至26-28元/kg。政策调控只能影响短期出栏情绪,猪价将在9月突破年内新高,上市猪企2022三季度(Q3 )的业绩有望呈现明显的环比改善。

  酒店餐饮、酿酒、文教休闲等板块涨幅居前。

  供气供热、电力、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CRO概念股大跌,Wind编制的CRO指数暴跌超过5%。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2日签署了一项鼓励美国生物技术生产和研究的行政命令。报道称,该命令旨在促进制药业以及农业、塑料和能源等行业的美国制造。而拜登本人当日在演讲中强调了“抗击癌症”的重要意义。此前有美媒爆料,继“芯片法案”后,拜登准备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以帮助扩大美国的生物制造,目标据称仍是“针对中国”。而“美国之音”等媒体报道拜登签署行政命令时也解读说,此举是在“回应中国在生物技术方面的挑战”。

  药明康德A股盘中跌停,公司总市值仍超过2000亿元。药明康德人士回应证券时报记者,公司也关注到上述信息,“公司业务和运营一切正常。”

  凯莱英盘中跌停,康龙化成泰格医药美迪西等多股也重挫。

  截至上午收盘,市场合计超过2800股下跌。

  北向资金也实现净买入,半天净买入额达27.59亿元。

  “脱口秀第一股”上热搜!盘中冲上涨停

  今天A股市场有一只个股受到广泛关注,由于热度太高,相关股票代码“600759”还上了微博热搜,这只股票便是ST洲际(600759.SH)。

  行情数据显示, ST洲际一开盘便强势涨停,后盘中打开涨停,但总体仍是大涨态势。

  这只ST股突然“走红”,源于一场脱口秀。

  在近期一档脱口秀节目中,演员House提到了一只股票代码为“600759”的股票投资经历,作为段子的一部分,这只股票也随着段子的火热受到网友关注。

  昨日晚间,ST洲际发布澄清公告称,2022 年 9 月 12 日,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注意到网络题为《一场脱口秀带火“600759”!股民坐等开盘,发生了什么?》的报道,引发市场关注。截止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House也在其微博,对相关股票突然爆红一事进行回应,称“很感谢朋友们喜欢这段演出,但脱口秀终究是脱口秀,创作这段内容的本心也只是想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大家图一乐就够了。我和家人目前都没有持有这只股票,也没有这个计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还请大家理智对待”。

  资料显示,洲际油气是以勘探开发为主的国际化独立能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石油勘探开发和石油化工项目的投资及相关工程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石油化工产品、管道生产建设所需物资设备、器材的销售;油品贸易和进出口;能源基础产业投资、开发、经营;新能源产品技术研发、生产、销售;股权投资;房屋租赁及物业管理。

  今年4月,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触及“最近连续3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的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022年4月22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大华核字[2022]007864 号《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出具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我们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如财务报表附注三(二)所述,截止2021年12月31日,洲际油气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46亿元,洲际油气存在较大金额的逾期借款及预计负债,流动性暂时出现困难,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洲际油气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虽然洲际油气拟采取如附注三(二)所述的改善措施,但改善措施能否有效实施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该事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

  西工大被美国网络攻击又一重要细节曝光

  《环球时报》记者13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在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网络攻击事件中,名为“饮茶”的嗅探窃密类网络武器是导致大量敏感数据遭窃的最直接“罪魁祸首”之一。对此,网络安全专家建议,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建议选用国产化产品和“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

  9月5日,中国相关部门对外界宣布,此前西北工业大学声明遭受境外网络攻击,攻击方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此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与北京奇安盘古实验室对此次入侵事件进一步深入分析,在最新的调查报告中,美国实施攻击的技术细节被公开:即在41种网络武器中名为“饮茶”的嗅探窃密类网络武器就是导致大量敏感数据遭窃的最直接“罪魁祸首”之一。

  相关网络安全专家介绍,TAO使用“饮茶”作为嗅探窃密工具,将其植入西北工业大学内部网络服务器,窃取了SSH等远程管理和远程文件传输服务的登录密码,从而获得内网中其他服务器的访问权限,实现内网横向移动,并向其他高价值服务器投送其他嗅探窃密类、持久化控制类和隐蔽消痕类网络武器,造成大规模、持续性敏感数据失窃。

  经技术分析与研判,“饮茶”不仅能够窃取所在服务器上的多种远程管理和远程文件传输服务的账号密码,并且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和环境适应性。上文中的网络安全专家称,“饮茶”被植入目标服务器和网络设备后,会将自身伪装成正常的后台服务进程,并且采用模块化方式,分阶段投送恶意负载,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发现难度很大。“饮茶”可以在服务器上隐蔽运行,实时监视用户在操作系统控制台终端程序上的输入,并从中截取各类用户名密码,如同站在用户背后的“偷窥者”。网络安全专家介绍:“一旦这些用户名密码被TAO获取,就可以被用于进行下一阶段的攻击,即使用这些用户名密码访问其他服务器和网络设备,进而窃取服务器上的文件或投送其他网络武器。”

  校对:陶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拜登 CRO 美国 网络攻击 跌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