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景顺:美国原油储备释放完毕 油价秋季将“猛然觉醒”

资管巨头景顺:美国原油储备释放完毕 油价秋季将“猛然觉醒”
2022年08月25日 20:4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资管巨头景顺:美国原油储备释放完毕 油价秋季将“猛然觉醒”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资管巨头景顺分析师警告,高通胀可能不会快速消退。伴随着美国政府战略石油储备释放结束,原油价格可能在冬季采暖季之前再次面临供应短缺。

  景顺固定收益和另类ETF策略主管Jason Bloom警告,华尔街投行认为通胀将迅速回落的观点是错误的。尽管整体CPI数据可能不会创下新高,但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压力将阻止通胀迅速回落。

  许多不利因素将推高大宗商品价格。伴随着美国政府在10月结束战略石油储备的释放,原油市场将重新面临供应短缺问题,油价将在秋季“猛然觉醒”。而欧洲的天然气危机将在化工冶金行业掀起连锁反应,这将推高相关商品原料价格。

  Bloom认为,全球经济正面临全新“稀缺”大环境。其主要特征包括金属和能源供应受限、经济持续增长、联邦基金利率上升,以及通胀率高于债券市场和经济模型目前预期的水平。到今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可能会高达4%。

  目前华尔街主流观点认为,美国通胀压力将大幅缓解,美联储最早可能于明年开始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但包括景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全球一些最大的债券投资者则表示,通胀水平将远高于主要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债券投资者可能会遭遇更大的价格压力。

  伴随着通胀持续上行,今年以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已经四次加息,目前基准利率达到2.25%-2.5%的区间。美联储官员已经公开表示,需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有明确证据表明高通胀正在回落。

  但经济学家认为此前的加息已经把美国推到了衰退的边缘。前美国财长萨默斯呼吁,美联储应发出明确的信息,为了打压通胀,其需要实施“限制性”的货币政策,而该政策会推升失业率。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