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7月失业率创48年新低,支持下月继续加息50基点预期

澳大利亚7月失业率创48年新低,支持下月继续加息50基点预期
2022年08月18日 10:0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澳大利亚7月份失业率继续下降,支持了澳洲联储将在9月份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失业率从6月份的3.5%降至3.4%,创下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失业率下降的同时,澳大利亚经济在一个月里减少了40900个工作岗位。这两组数据中明显的矛盾可以用就业市场参与度的大幅下降来解释。

  7月份的参与率较6月份66.8%的创纪录水平下降了0.3个百分点。但仍比大流行前高出0.5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7月份数据受到寒假、与新冠疫情和其他疾病相关的工人缺勤增加,以及新南威尔士州洪水事件的影响。

  总体而言,就业市场仍然非常紧张,增加了今年下半年工资将强劲增长,推动通胀上升,促使澳洲联储继续提高利率的可能性。

  自5月以来,澳大利亚联储已将现金利率上调175个基点,至1.85%,这一水平仍远低于中性水平,该行曾表示,中性利率可能更接近2.5%。

  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工资增速正在加快,但总体上增长速度仍然缓慢。

  这种情况预计将在未来6个月发生变化,因为7月份澳大利亚大幅提高最低工资标准预计将更广泛地影响到薪酬,而企业将被迫提供更高的薪酬以留住员工。

  澳大利亚统计局估计,经济中大约每一个失业者就有一个职位空缺,这创造了对熟练工人前所未有的需求。就业市场紧张的原因之一是,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关闭边境后,外国工人缓慢返回,但经济的稳定增长也是一个因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澳大利亚 失业率 加息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