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小幅上扬

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小幅上扬
2022年08月16日 22: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二早盘涨跌不一,道指早盘转涨。市场迎来了两家大型零售商的财报。沃尔玛的业绩超预期,重申未来业绩指引。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谨慎。

  道指涨48.26点,涨幅为0.14%,报33960.70点;纳指跌89.65点,跌幅为0.68%,报13038.40点;标普500指数跌10.24点,跌幅为0.24%,报4286.90点。

  从周二开始,美股投资者陆续迎来多家大型零售商的财报。沃尔玛周二宣布其营收与每股收益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并重申其下半年的前景展望,上调了本财年预期。就在前不久,沃尔玛公司还预警全年每股收益将下降9%至11%。

  房屋装修用品零售商家得宝宣布收获了创纪录的营收和利润,二者均超出了华尔街预期,并维持对2022年的业绩指导。但该公司同时报告客户交易量有所下降。

  零售商塔吉特与劳氏将于周三公布季度业绩。

  分析师认为,零售商的业绩将由零售商的库存水平、利润率和定价权,以及消费者是否仍有非必需支出、或者其工资是否全部用于食品与能源消费等诸多因素来决定。

  周一美股小幅收高,三大股指均低开高走,延续了自6月低点反弹的趋势。但尽管如此,许多分析师仍将近期的美股上涨视为熊市反弹,而不是新牛市周期的开始。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我认为,人们对这种经济放缓及其对企业盈利和利润率的影响还不够敏感。”

  目前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周三将公布的7月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该会议纪要可能向市场透露9月会议的加息路径讯号。

  在9月FOMC会议召开之前,美国公布的CPI与PPI数据均显示通胀压力可能见顶,使市场预测美联储可能会暂停甚至扭转其激进加息的政策立场。目前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5%。

  周一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幅萎缩,创2001年以来的第二大降幅,同时房屋建筑商信心创2007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下滑时间。

  悲观的经济数据却激起股市短暂的乐观情绪,因为许多投资者认为这些令人失望的数据将促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

  但一些交易员相信,即使经济放缓,美联储仍可能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AMP Services公司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表示:“美股市场重新回落并跌破6月份低点的风险相当高。”他还认为,疲弱的经济数据预示着美国企业的收益将会“走弱”。

  瑞讯银行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认为美股市场目前缺乏明确的方向,正在上下波动、待机而动。他表示:“昨天的数据弱化了美国经济继续大幅复苏的可能性,并为美股在一段时间内持续盘整、甚至可能出现下行修正奠定了基础。”

  周二经济数据面,由于建筑商因需求回落和库存增加而进行业务调整,美国7月份新屋开工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并创下去年初以来最低水平。

  根据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7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9.6%,至折合年率145万幢,6月份的数据修正后为160万幢。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153万幢。

  作为未来住宅建设先行指标的建筑许可在7月份下降1.3%,降至167万幢。

  美联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0.7%,6月数据修正后为下降0.4%。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在内,7月份工业产值环比攀升0.6%。

  接受调查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中值为,制造业产值和整体的工业产值均增长0.3%。

  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已经在放缓,并且由于企业面临库存过剩和国内商品需求放缓的问题,制造业存在着进一步失去动能的风险。最近的制造业调查显示出订单回落,而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出口市场疲软也构成阻力。

  焦点个股

  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宣布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该公司公布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77美元,营收为1528.6亿美元。

  沃尔玛还重申了对下半年的业绩预测,并维持了上个月下调预期时发布的盈利预警,理由是通胀担忧。这家零售商预计全年每股收益将下降9%至11%。

  家得宝报告称,第二财季净销售额438亿美元,同比增6.5%;净利润51.73亿美元,同比增7.6%。

  特斯拉公司据称已与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CE)建立合作关系,将其位于北加州的虚拟电厂(VPP)业务扩大至该州的南部地区。目前,位于加州西南部的洛杉矶和周边地区的特斯拉Powerwall用户已可以通过向电网提供电力获得相应的报酬。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布了2022财年(至6月30日)财报。受益于此前大宗商品价格创下纪录新高,必和必拓也创下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全年利润。

  财报显示,必和必拓全年净利润309.0亿美元,预估225.6亿美元,全年每股末期股息1.75美元。必和必拓全年基本利润总额为238亿美元,大幅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16亿美元,较此前一年的171亿美元飙升近40%。这也是公司自2001年合并以来的最高纪录水平。

  露华浓受到关注。花旗集团上周五在纽约州的一家美国破产法院提起诉讼,指控6月份申请破产的露华浓公司不当得利。

  房地产经纪公司Compass公司计划进一步削减成本,此前已裁员450人。

  花旗将Zoom视频通讯公司的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

  Snowflake遭多家投行唱空、下调股票评级。

  必和必拓全年利润超市场预期,年度股息额创纪录。

  巴西金融科技公司Nu Holdings报告称,第二财季新增客户达570万。

  法拉第未来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净亏损达1.42亿美元。

  腾讯概念股受到关注。有消息称腾讯计划出售美团240亿美元的全部或者大部分股份。

  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跌2.7%、蔚来等中概新能源车股普遍下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