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原油跌超5%,道指期货下滑0.5%

盘前:原油跌超5%,道指期货下滑0.5%
2022年08月15日 20: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一盘前走弱,原油价格跌势扩大至5%以上,黄金大跌20美元失守1780。本周来看,市场聚焦美国零售巨头财报以及7月零售销售数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标普500期指跌0.5%,纳指期货跌0.4%。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2%,德国DAX指数下跌0.2%,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

  最近几周,股市从价格压力放缓的迹象中得到了提振,这些迹象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加息力度减弱的希望。

  全球股市从6月份的熊市低点反弹近13%的走势,仍有许多障碍。对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欧元区陷入衰退的风险已达到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公司Plurimi Group的首席投资官Patrick Armstrong说,“如果市场再次下跌,我认为,这将是由美联储推动的。我预计,量化紧缩将在9月份正式开始,这将撤出市场的流动性。”

  市场“关注的事实是,美国似乎终于开始了一段通货紧缩时期,”Flowbank SA的首席投资官Esty Dwek说。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债券曲线仍处于深度倒挂状态,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27%,远高于10年期国债的2.86%。这表明人们担心,美联储针对高通胀的货币紧缩举措将引发美国经济衰退。

  到目前为止,投资者一直在纠结美国和欧洲央行下个月开会时还会在多大程度上加息。由于有迹象显示美国通胀可能见顶,市场预期加息幅度较小,这帮助华尔街连续第四周上涨。

  市场仍暗示,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到今年年底,利率将升至3.50-3.75%左右。

  美联储将于周三公布上次议息会议纪要,但投资者希望纪要显示美联储开始转向的希望可能落空。

  “我不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这么说,我不认为会议纪要会这么说,”Armstrong说。

  油价跌跌不休,跌幅扩大至5%以上,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准备提高产量,同时美国墨西哥湾多个海上钻井平台在上周短暂中断后正在恢复生产。

  金价跌幅不断扩大,接连失守1790以及1780两大关口,最低触及1779美元。与此同时,比特币跌向2.4万美元。

  焦点个股

  油气股盘前走低,挪威石油跌3.61%,壳牌、英国石油雪佛龙埃克森美孚跌超2%,巴西石油跌0.88%。国际油价大跌超5%。

  赛诺菲、Haleon、葛兰素史克盘前分别挫1.92%、5.7%、3.03%。围绕召回胃灼热治疗药物Zantac(雷尼替丁)的诉讼案闹得沸沸扬扬。

  T2 Biosystems盘前涨9%,美国猴痘确诊病例数超万例,为全球最多。

  Turquoise Hill盘前跌近24%,公司拒绝了力拓27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Phunware盘前跌2.9%,公司二季度亏损1715.6万美元。

  Humanigen盘前涨5.73%,Q2营收大超预期,亏损收窄。

  小牛电动盘前涨超3%,平均售价和毛利率双双上升。

  理想汽车盘前跌超3%。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营收87.3亿元,环比减少8.7%。

  优点互动盘前跌逾4%,未能按时提交10-Q季度报告收纳斯达克警示通知。

  斗鱼盘前涨12%,第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陆金所盘前涨约3%,消息称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港上市。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