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国6月房价涨速骤降 国民购房能力降至40年来最低水平 德国零售业销售额出现1994年来最大跌幅

外盘头条:美国6月房价涨速骤降 国民购房能力降至40年来最低水平 德国零售业销售额出现1994年来最大跌幅
2022年08月02日 05: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调查显示美国6月房价涨速骤降 国民购房能力降至40年来最低水平

  2、美国制造业增速降至两年多来最低水平 因订单萎缩和库存增加

  3、高通胀抑制消费 德国零售业销售额出现1994年以来最大跌幅

  4、马斯克再遭Twitter投资者起诉:要求继续执行收购交易

  5、报道称甲骨文开始在美国裁员

      6、雅诗兰黛洽谈收购奢侈品牌Tom Ford 交易价值或达30亿美元

  调查显示美国6月房价涨速骤降 国民购房能力降至40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抵押贷款数据提供商Black Knight(BKI)周一表示,美国6月份房价涨幅同比下降了近两个百分点,至少是自1970年代初以来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月同比降幅。

  Black Knight公司表示,6月份房价年度涨幅从19.3%放缓至17.3%,是迄今为止的最大降幅纪录,甚至将第二名抛开很远。相比之下,在2006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低迷期间,房价的单月同比降幅最大值为1.19%。

  在房价同比涨幅骤降的同时,过去两个月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挂牌出售房屋数量同比增加了22%,创12年来的最大库存增幅。

  该公司表示,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导致美国人的房价承担能力降至40年来的最低水平,致使房屋销售活动减少,并成为房屋库存迅速增加的“明显驱动力”。

  美国制造业增速降至两年多来最低水平 因订单萎缩和库存增加

  美国制造业活动在7月份继续降温。

  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从5月份的53下降至52.8,为202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读数高于50表明扩张。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52。

  其中,生产指标也跌至逾两年低点,新订单指标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萎缩区域。这些数据凸显出在经济增长吃力之际,商品需求疲软。

  ISM制造业库存指数升至57.3,为1984年以来最高水平,表明更多制造商的库存增加。虽然许多生产商在供应链进一步中断的情况下一直在增加库存,但这种上升可能也表明部分库存是非意愿的。

  标普全球周一上午发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制成品库存自2020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该集团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终值跌至52.2,为两年低点。

  高通胀抑制消费 德国零售业销售额出现1994年以来最大跌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零售业销售额出现1994年以来最大跌幅。

  报告显示,高通胀带来的物价上涨抑制了零售消费。6月份零售业的销售额同比下跌了8.8%,创下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捷孚凯消费者研究中心的专家也表示,高通胀正在抑制消费者支出。

  统计结果还显示,6月份德国的食品销售降至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纺织品、服装、鞋类和皮革制品的销售额与4月份相比下降了5.4%,与2019年6月相比下降了13.6%;互联网邮购业务环比下降了3.8%;只有加油站的销售额取得了增长,环比上升了6.4%。

  德国零售协会此前的一项调查还显示,德国人的消费情绪因高通胀而受到严重影响。消费信心指数已跌至历史最低点。该协会还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消费信心还会继续疲软。

  马斯克再遭Twitter投资者起诉:要求继续执行收购交易

  据报道,Twitter投资者路易吉·克里斯波(Luigi Crispo)日前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起诉讼,要求马斯克继续履行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的协议。

  今年4月26日,马斯克与Twitter达成收购协议,马斯克将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收购Twitter,交易总价值约为440亿美元。但7月9日,马斯克宣布将终止该交易,原因是Twitter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包括虚假账户的问题。

  克里斯波持有5500股Twitter股票,除了马斯克,他还将与该交易相关的两家“企业收购实体”列为被告。克里斯波在诉讼中称,马斯克以“机器人账号比例”为由放弃收购Twitter,实际上只是为“退出收购”而编造借口。

  在此之前,Twitter已对马斯克提起诉讼,要求马斯克继续执行44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上周五,美国特拉华州一法官宣布,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审理此案。

  报道称甲骨文开始在美国裁员

  据报道,甲骨文公司已开始在美国裁员,其中包括旧金山湾区的一些员工。

  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的确切人数尚不清楚,但也会影响到加拿大、印度和欧洲部分地区的员工。裁员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进行。

  上个月有报道称,甲骨文正在考虑裁员“数千人”,并可能削减多达10亿美元的成本。报道称,裁员计划最快8月开始,涉及自动化客户服务销售及电商功能软件应用程序的市场推广员工,而主要对象为欧洲及美国地区。

  雅诗兰黛洽谈收购奢侈品牌Tom Ford 交易价值或达30亿美元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周一报道,化妆品制造商雅诗兰黛(Estee Lauder Cos Inc)正在就收购奢侈品牌Tom Ford进行谈判,交易金额可能为30亿美元。

  这笔潜在交易有望成为雅诗兰黛史上最大一笔收购。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不能保证双方会达成协议,雅诗兰黛并不是Tom Ford的唯一竞购者。

  在对高端服装和配饰的需求保持弹性的情况下,此举可能有助于雅诗兰黛加强其奢侈品产品线。

  Tom Ford由时装设计师Tom Ford于2005年创立。该品牌以其男装而闻名,产品线也包括女装、手袋、化妆品和香水。

  报道称,雅诗兰黛对Tom Ford的美容业务特别感兴趣,并可能寻求在其他方面授权该品牌的服装产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