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联储褐皮书报告后美股涨跌不一

尾盘:联储褐皮书报告后美股涨跌不一
2022年07月14日 02:4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涨跌不一,纳指与标普指数小幅攀升。美国6月CPI创40年新高巩固了美联储激进加息以抑制通胀的市场预期,同时也加重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债收益率倒挂幅度放大。美联储褐皮书称经济活动适度扩张。

  道指跌88.77点,跌幅为0.29%,报30892.56点;纳指涨32.87点,涨幅为0.29%,报11297.60点;标普500指数涨0.41点,涨幅为0.01%,报3819.21点。

  美国劳工部周三报告称,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1%,创1981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市场预期增幅8.8%,前值为8.6%。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美国6月核心CPI同比增长5.9%,预期5.7%,前值6%。

  在高于预期的CPI公布后,美元短线走强,原油与黄金价格下挫。美国国债大跌、收益率飙升。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称,债市衰退预警信号正闪现,“警报越来越高”。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倒挂,收益率差达到负的21.7个基点,超过了2006年水平,升至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

  越来越多的人担心美联储为遏制通胀而采取的措施可能最终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100个基点的决定放大了市场波动。

  分析师指出,强劲的CPI数据显示美联储将进一步激进收紧货币政策。与美联储会期对应的OIS显示,市场预计7月会议加息幅度高达80个基点,而CPI公布前的预期为75个基点;预计接下来的两次会议进一步加息145个基点,到12月会议加息198个基点,而周二收盘时的预期为184个基点。

  而期货掉期市场显示,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已经确定无疑至少将加息75个基点,而且加息整整100个基点的概率接近75%。

  分析师Chris Anstey指出,无论从整体数据还是核心数据的环比涨幅来看,这都是一个显著的涨幅。这了巩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9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高达80%。

  美银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将出现“温和衰退”,称服务业支出正在放缓,而高通胀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美银称,多种力量同时出现令经济动能放缓的速度比该行之前所预计得更快,这些因素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导致居民购买非必需品的能力下降以及金融环境收紧下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打击负担能力。

  美银预计美国第四季GDP将同比下降1.4%,接着在2023年增长1%。由此失业率会上升1个百分点至4.6%左右,从而有助于通胀放缓。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称,自5月中旬以来,美国经济活动适度扩张。然而,有几个地区报告了需求放缓的迹象,五个地区的联系人表示担心衰退风险增加,所有地区均出现价格大幅上涨。

  与上一份报告时类似,报告地区的未来经济增长前景大多为负面。联系人指出,预计未来6至12个月需求将进一步减弱。

  大多数地区报告称,随着食品和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家庭可自由支配收入减少,消费者支出有所放缓。由于库存水平持续低迷,大多数地区的新车销售仍然低迷。制造业活动喜忧参半,许多地区报告称,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继续阻碍生产。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称,美联储对今年通胀率将为4%的预测“过于乐观”,经济衰退可能性增大,欧洲和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关于欧洲,戴蒙称,德国由于依赖俄罗斯天然气,最容易受到当前挑战的冲击。

  海外央行方面,加拿大央行周三大幅加息100个基点至2.50%,市场预期为加息75个基点。

  与此同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第二季度企业收益。多家大型银行将于本周发布业绩报告。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定于周四开盘前公布财报。达美航空公司周三收盘前公布财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将2022年和2023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2.3%和1%。这是今年6月以来IMF第二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凸显美联储加息应对高通胀背景下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恶化。

  6月下旬,IMF将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由4月份预计的3.7%下调至2.9%,2023年增长预期从4月份预计的2.3%下调至1.7%。

  IMF执行董事会此前发表声明说,由于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美国经济已从新冠疫情冲击中“迅速恢复”,但快速反弹伴随着“广泛的通胀飙升”,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

  声明指出,工资和物价上涨压力广泛存在,衡量通胀预期的短期指标已显著上升,长期指标已开始走高。在此背景下,美国政府政策重点应放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迅速减缓物价上涨势头。

  IMF执行董事一致认为,对美国而言,避免经济衰退正变得越来越具挑战性,美联储有必要提前就政策利率走向给予明确指引,以确保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有序、透明。

  焦点个股

  推特股价走高。该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法院起诉马斯克违反收购协议,寻求法院发布命令,在满足少数未决条件的情况下迫使马斯克完成收购。

  Unity宣布与ironSource签订合并协议,公司还将2022年全年营收指引区间下调至13亿-13.5亿美元。

  达美航空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Q2营收138亿美元,预期133亿美元;净利润7.35亿美元,不及预期的9.6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44美元,预期1.64美元。第二季度实现强劲的盈利能力后,偿还了10亿美元的债务,并产生超预期的自由现金流。

  美国航空预计第二财季营收较2019年同期增长12%。

  Canoo公司表示,沃尔玛已同意购买其即将推出的电动送货车,采购量至少4500辆。

  生物技术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7月13日宣布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达成协议,与国防部合作,在Novavax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授权(EUA)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下,确保提供初期320万剂新冠疫苗(NVX-CoV2373)。

  Humanigen新冠药物lenzilumab未到达主要医疗指标。

  Peloton拟将生产外包给台湾制造商Rexon以降低成本。

  Stitch Fix董事增持100万股。

  网易股价走高。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7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7款游戏获批。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6美分,涨幅为0.48%,报收于每桶96.30美元。

  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70美元,涨幅为0.62%,报收于每盎司1735.50美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