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联储暗示7月或加息75个基点 美股周三小幅收高

收盘:联储暗示7月或加息75个基点 美股周三小幅收高
2022年07月07日 04:0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三小幅收高。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如果通胀未能下降,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严格”的政策,暗示7月或加息75个基点。市场关注衰退讯号与不断下跌的原油价格。布伦特原油跌破100美元。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5月份以来首次跌破3%。

  道指涨69.86点,涨幅为0.23%,报31037.68点;纳指涨39.61点,涨幅为0.35%,报11361.85点;标普500指数涨13.69点,涨幅为0.36%,报3845.08点。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内容显示,美联储7月很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自6月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出台以来,多位决策者表示,愿意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再次加大力度,遏制40年来最大的通胀压力。

  美联储官员们在会议上强调了对抗通胀的必要性,即便这意味着已处于衰退边缘的经济将进一步放缓。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经济增长风险偏向下行。如果通胀未能降温,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具限制性”的政策。

  纪要称,“与会者们一致认为,经济前景需要转向限制性政策立场。他们认识到,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升高,采取更加严格的政策立场可能是合适的。”

  纪要显示,官员们“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许多官员担忧长期价格预期可能会上升。官员们还承认,政策收紧可能会付出代价。

  “与会者认识到,政策收紧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减缓经济增长步伐,但他们认为,通胀回升至2%对持续实现最大就业至关重要,”会议纪要称。

  美联储官员表示,大幅加息75个基点对于控制自1981年以来最高水平的生活成本增长是必要的。他们表示,7月份的会议可能还会再出现50或75个基点的加息。

  “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讨论潜在的政策行动时,与会者继续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的持续上调将适合实现委员会的目标,”会议纪要称。“特别是,与会者认为在下次会议上增加50或75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

  官员们还称,他们需要采取行动,向市场和公众保证他们对对抗通胀是认真的。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走低。周三美国WTI原油一度大跌4%,布伦特原油跌破100美元关口,为4月25日以来首次,进一步反映了潜在的经济放缓风险。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 Morse周三表示,石油需求将进一步向下修正,并警告衰退或令今年底油价跌至65美元、明年底下探45美元。

  投资者表示,最近笼罩市场的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仍挥之不去。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Hugh Gimber表示:“过去几天的市场走势是典型的衰退定价。投资者对风险的认识确实越来越深了。”

  根据彭博经济的最新预测,美国明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目前为38%。债券交易员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将出现逆转,目前的鹰派立场将被2023年中期的降息所取代。

  也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国的经济衰退可能是温和的。瑞士信贷周二表示,它认为美国正在避开衰退,该机构下调了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以反映资本成本上升对股票估值的影响。

  Yardeni Research机构分析师Ed Yardeni表示:“市场一直在为美国经济衰退作准备,现在实际上可能正在接受它。”

  NewEdge Wealth首席投资官Cameron Dawson表示:“我们会经历30%的下跌,即经济衰退时的平均跌幅,还是看起来会下跌50%——即2000年和2008年两次债务危机发生时出现的跌幅?我认为,我们会在标普500指数下跌至3400-3500水平附近找到一些价值股,因为这个水平正好是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的高点。”

  瑞银分析师周三表示,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

  焦点个股

  受到欧元跌至近20年以来的最低点影响,德意志银行、桑坦德银行、瑞信、瑞银等欧洲银行股普跌。

  英美烟草奥驰亚雾芯科技烟草股集体走强,此前美国FDA暂时中止对Juul电子烟禁令。

  DoorDash疫情下送餐业务放缓。该公司共同创办人兼科技总监Andy Fa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动用35亿美元资金,收购芬兰送餐集团Wolt,交易有助DoorDash推动全球化发展。Fang相信,疫情放缓下,送餐业务增长呈下降,集团业务全球化及盈利增长依然可以同步推进。

  阿斯利康长效抗体(LAAB)组合Evusheld(tixagevimab与cilgavimab的组合)获批准入中国大陆市场。在此之前,该款药物已获美国紧急使用授权(EUA),用于新冠肺炎暴露前预防。

  台积电股价走低,延续了此前几日的下跌趋势。台积电重要供应商本昭和电工表示,原材料成本正以意想不到的速度上升,因此将开始提价。

  服装行业解决方案公司Kornit Digital公司预计Q2营收将远低于指引和预期。

  Rada Electronic二季度指引低于预期。

  威力登激光雷达遭前董事抛售543.58万股。

  优信下月起全面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

  每日优鲜该公司发布独立审查结果,其在例行内部审计时发现,2021年公司非主营业务线 “次日达”的某些交易存在可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跌幅为1%,报收于每桶98.53美元,创4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对比3月8日的美油结算价高点123.70美元,周三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已下跌20.3%。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交割的期货价格收跌27.40美元,跌幅为1.6%,报收于每盎司1736.50美元,创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