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谈判破裂 加拿大国铁工人罢工引发供应链担忧

薪酬福利谈判破裂 加拿大国铁工人罢工引发供应链担忧
2022年06月20日 05:2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国际工会组织“国际电气工人兄弟会”( 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Electrical Workers,简称IBEW)首席谈判代表透露,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简称CN)工人在周六未能就福利和工资达成协议,在此之后工人举行了罢工。

  CN在上周三表示,公司已经收到了IBEW的罢工预先通知。该工会本次代表了加拿大全国约750名信号和通信员工的权益,并表示打算在东部时间周六上午11点举行罢工。CN称正在与工会进行真诚的谈判,并提出通过具有约束力的仲裁解决剩余的分歧。据悉分歧主要来自于工资和福利方面。

  知情人士在电话中说,谈判失败后,750名信号和通信工人于周六上午11点开始罢工。他还说,双方仍在讨论中。一封致CN的评论邮件未被回复。

  此次罢工可能会加剧因新冠疫情而出现的物流瓶颈,导致价格上涨。经济学家调查显示,下周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将公布消费者价格,预计加拿大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而这家铁路公司是加拿大两家将货物运输到全国和美国的公司之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