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投资人开始向初创公司提供生存建议

硅谷投资人开始向初创公司提供生存建议
2022年05月30日 03:2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多年来,硅谷的投资者一直在向初创公司的宏伟目标注入资金,现在他们正忙于向他们的投资对象提供生存建议。

  在最近的在线幻灯片演示、博客帖子和社交媒体帖子中,包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Craft Ventures、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Y Combinator在内的风险投资专家告诉创始人,他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以应对可能是十多年来最严重的转折。他们的建议包括削减成本,保留现金,放弃寄希望于对冲基金或其他投资者会大举投资。

  “过去十年的繁荣时代已经明确结束,”Lightspeed在本月发布在媒体上的一份初创公司高管快讯中写道,该公司曾支持社交网络Snap Inc.和加密交易所FTX等公司。

  投资者的警告已经明显与创业公司近年来的增长势头相悖,而此时风险投资市场正显示出疲软的迹象。

  根据分析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在第二季度中期,投资于全球初创公司的承诺资金约为580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这一时期的资金将下降约五分之一。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 Index)较11月创下的历史新高下跌了约25%,而已经投入1000多亿美元投资的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本月报告,由于其科技公司投资组合的估值暴跌,第一季度亏损262亿美元。

  创业投资者在金融和经济动荡的前夜敲响了警钟。而且风投合伙人们表示,这次的情况与往次有着明显的不同。在过去的经济衰退中,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降息并向市场注入资金以支持经济,提供流动性和廉价资本。这一次,中央银行一直在提高利率,并从系统中取出资金,以抑制通货膨胀。

  美联储的举措使资本更加昂贵,并加大了企业保存现金的压力。“我预计至少需要18个月或更长时间才能解决这件事,”联合广场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联合创始人弗雷德·威尔逊(Fred Wilson)在上周末题为“结局为何”的博客中说道,他是推特公司(Twitter Inc.)和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tripe的早期支持者。

  硅谷最具传奇色彩的公司之一红杉(Sequoia)在2020年3月的一份备忘录中警告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即将到来的全球健康危机给企业带来的风险,包括供应链问题和取消旅行。

  大约两周前,红杉公司(Sequoia)在一张52页的幻灯片中向大约250位创始人介绍了情况,红杉公司(Sequoia)表示,今天的情况更类似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或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崩溃。“我们不认为这将是又一次急剧的调整,随后会出现与疫情初期同样迅速的V型复苏,”红杉在演示文稿中表示,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一情况。这张题为“适应忍耐”的幻灯片称这是一个“艰难时刻”,并建议公司迅速削减开支并保留现金,并指出“这将是一个更长的复苏期”。

Benchmark Capital的Bill Gurley一直在推特上为初创公司提供建议Benchmark Capital的Bill Gurley一直在推特上为初创公司提供建议

  比尔·古利(Bill Gurley)是基准资本(Benchmark Capital)的合伙人,他以成功的投资和对风险资本的极度呼吁而闻名。最近几周,他多次在推特上提供建议。他本月表示:“资本成本发生了实质性变化,如果你认为事情是这样的,那么你就会像塞尔玛和路易丝(注:Thelma和Louise是电影《末路狂花》的两个主角)一样跌入悬崖。”

  一些大交易仍在进行中。例如,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火箭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刚刚筹集了新一轮15亿美元的资金。

  波士顿电池投资公司(Battery Ventures)的一般合伙人尼拉吉·阿格拉瓦尔(Neeraj Agrawal)表示,许多初创公司从去年的大量融资中积累了足够的现金,可以在现有资金的基础上继续运营数年。不过他也说,该公司的投资合伙人一直建议他们节约现金。

  Y Combinator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塞贝尔(Michael Seibel)本月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初创公司视频中表示:“在你茁壮成长之前,你必须生存。”硅谷加速器(SiliconValley accelerator)旨在帮助初创企业茁壮成长,已投资了300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Airbnb。该加速器敦促创始人裁员、减少广告支出并提高价格。

  风险投资者还试图向他们支持的企业家发出鼓励的声音。

  他们表示,对质量而非数量的关注可能会带来一些好处,并指出包括优步科技(Uber Technologies Inc.)在内的一些当今科技领域最知名的公司是在美国经济疲软之际成立的。

  风投表示,随着裁员在科技行业蔓延,人才争夺战可能会缓解。他们补充道,那些不可行但仍在创造竞争的初创公司——Y Combinator联合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将其称为“违约性消亡”——也可能会在无法获得廉价现金的情况下消失。

  Lightspeed最近发布了一篇中篇文章,标题为“经济衰退的好处”该报告强调,为了生存,初创公司需要放慢招聘速度,减少非必要的活动,同时也敦促创始人保持乐观。Lightspeed表示:“历史告诉我们,当市场再次正常化时,现在果断对其业务进行重大变革的首席执行官们将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