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俄气公司原子公司的制裁恐颠覆液化天然气市场

俄罗斯对俄气公司原子公司的制裁恐颠覆液化天然气市场
2022年05月13日 00:2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俄罗斯政府对由德国接管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子公司实施制裁,可能扰乱全球液化天然气(LNG)市场,同时冲击一家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商。

  俄罗斯已禁止与Gazprom Germania GmbH以及重要的交易子公司Gazprom Marketing & Trading Ltd.(GM&T)进行交易,影响管道天然气供应,也影响到液化天然气。俄罗斯下达支付禁令,并禁止GM&T所租船只进入其港口,令该公司在俄罗斯北部和东部项目进行提货和交易的能力面临质疑,其液化天然气业务的存续性受到威胁。

  俄罗斯与欧洲的天然气矛盾升级 德国指责俄罗斯将能源供应武器化

  知情人士周四透露,该子公司位于伦敦的贸易商正在为出现重大中断做准备。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其新加坡办公室也在为向亚洲的LNG出货中断制定计划。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讨论处于初步阶段,但该公司可能需要对供应合约宣布发生不可抗事件。

  俄罗斯的这一行动是为了报复其遭到的制裁,对于欧洲来说,尤其令人担忧。上月,波兰和保加利亚由于未能遵守新的支付系统,天然气已被断供。流经乌克兰的天然气出现下滑之际,欧元区的贸易商也在互相竞争。欧洲基准天然气期货周四一度跃升22%。

  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逾两成 德国与俄罗斯围绕供应问题的矛盾升级

  莫斯科的新举措对管道天然气的影响基本上是象征性的,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表示,供应削减的规模相当于德国自俄进口总量的仅3%。但是对LNG的影响却可能更为严重。

  现有的GM&T合约中,有一份是与运营俄罗斯远东萨哈林-2号LNG工厂的萨哈林能源公司签署的协议,规模为每年100万吨。据GIIGNL,该协议将于2028年到期。GIIGNL的数据显示,GM&T还通过俄罗斯的Arctic Yamal项目供应250万吨给GAIL India Ltd.,合约有效期至2041年。

  控制Yamal出口业务的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 PJSC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萨哈林能源公司也没有作出回应。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