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上的猪变了? 明星基金经理:FAANG将被MANTA取代

风口上的猪变了? 明星基金经理:FAANG将被MANTA取代
2022年05月08日 12:5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5月8日讯(编辑 马兰)位于苏黎世的资产管理集团GAM控股公司明星基金经理Mark Hawtin表示,美股市场正在发生改变。

  他认为,考虑到回报,FAANG,即脸书亚马逊苹果奈飞谷歌,正在被MANTA股票所取代。后者是微软、亚马逊、英伟达、特斯拉和苹果的缩写代称。

  Hawtin表示,FAANG公司是巨大的创新者和颠覆者。谷歌和脸书冲进了广告业,正如亚马逊之于零售业。

  “但最终它们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和成熟度,这意味着它们现在正朝着要看宏观顺风还是逆风的方向发展,而且我认为我们已经在一些公司的发展中看到这种情况了。”

  “因此,从投资角度看,我认为下一波机会可能更有意思,我们称之为数字4.0。”他补充道:医疗保健、金融、制造业和运输业是他认为的潜在的下一波发生颠覆的行业

  对此,他表示FAANG缩写主导大型科技公司的时代终结在望,而MANTA时代正在来临。

  FAANG与MANTA的区别在于,去除了两个广告巨头,脸书和谷歌,其母公司分别为Meta和Alphabet。数字广告在当下已经“相当成熟”,而Alphabet和Meta可能无法避免在经济衰退期间全球广告业务量的急剧下降,这对两家公司的收入来讲将是巨大打击。

  “我认为这是这两个公司看来非常便宜的原因之一,因为市场预期这两家公司的广告业务将出现衰退,未来的增长也会大大降低。”

  在4月财报季中,谷歌旗下的Youtube在第一季度仅增长14%,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5%。其中重要原因是地缘政治导致广告活动的暂停。

  此外通货膨胀和苹果对操作系统的隐私更改也让数字广告业务前景扑朔。Meta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还指出,监管环境将继续成为整个行业的“真正挑战”。对应了欧洲在数字市场法案上的努力,Meta和Alphabet这一类的公司将被进一步限制。

  不过,GAM公司的投资总监仍认为FAANG具有投资价值,“我认为它们仍将是强大的公司。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它们从网络效应中获益……所以它们将保持强大的地位。只要它们理智投资,它们就能保持这种地位。”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FAANG 谷歌 Meta 亚马逊 facebook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