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深度回调,终点在哪?

美股深度回调,终点在哪?
2022年05月08日 08: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Wind

  5月8日,据Wind讯,美联储如期加息50个基点,美股却超预期的下跌。

  道指本周走出了2020年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和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周线五连阴,为2012年来的最长周线连跌纪录,标普500开年来表现史上表现第四差,仅次于19世纪30年代和70年代市场大崩盘时期。

  对美联储政策的担忧,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迅速上升,对科技股和成长股的打击尤其严重,因为投资者重新评估了此前曾经高涨的板块。

  截止本周,纳斯达克指数过半的成分股相较于20年以来的的高点腰斩,即下跌超50%,纳指也是美股三大股指中率先进入技术性熊市的。

  标普500指数年初至今跌逾12%,但还没有正式进入熊市。但一些策略师和观察人士表示,标普500指数正在像熊市期间一样回调。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银行一直表示,美股市场正接近进入熊市。

  如果标普500指数正式进入熊市,美国银行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已经计算出这种“痛苦”会持续多久。他们研究了过去140年19次熊市的历史,发现平均价格下跌37.3%,平均持续时间约289天。

  强劲非农

  市场波动剧烈的一个原因是:投资者缺乏一个明显的避风港,因为债券和黄金受到利率上升的压力。

  美国4月份就业人数增加42.8万人,超过预期。此前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数预计将增加40万人。失业率为3.6%,略高于预计的3.5%。在数据公布后,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上扬,显示市场对美联储立即要采取更激进的收紧政策预期有所降温。

  就业报告的一个薄弱环节是劳动力参与率,环比变化不大,仍比疫情前水平低1.2个百分点。经济学家认为,参与率的回升可能有助于遏制工资上涨,进而抑制通胀。

  不过,巴雷特资产管理公司(Barrett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Amy Kong表示,强劲的就业报告“也可能意味着,美联储采取激进措施的余地更大了一点。”

  近几天来,由于投资者试图判断美联储的计划将对经济产生何种影响,股市出现了剧烈波动。投资者在两种不同的希望之间左右为难:一是加息幅度要大到足以抑制迅速上升的通胀,二是又不能大到足以破坏经济增长。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欧洲、中东和非洲投资策略主管阿尔塔夫•卡萨姆(Altaf Kassam)表示:“市场正试图权衡各国央行是更担心通胀,还是更担心经济增长受到抑制,市场显然已经认定央行更担心通胀。”

  巴克莱策略师Emmanuel Cau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市场普遍预期的股市和债市止跌回升是短暂的,因美联储周三的立场不如预期的强硬。”“尽管未来可能不会大幅加息75个基点,但在该机构看来,未来隐含的政策紧缩周期仍非常强硬。除非飙升的通胀迅速逆转,否则各国央行可能别无选择,只能放缓增长,以减缓通胀,保持信誉。”

  投行把脉

  经历了自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4月份之后,摩根士丹利看跌市场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周一也预测,标普500指数将面临更多的抛售,可能降至3400点。

  “该机构认为标普500指数在短期内至少会下行至3800点,如果未来12个月的每股收益因利润率和/或经济衰退担忧而开始下降,则可能低至200周移动平均线3460点”。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Capital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也表示,随着股市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表明债券市场不再相信美联储在继续收紧政策以对抗通胀的同时还能够让经济软着陆。

  “市场人士正在纷纷放弃对软着陆的希望。实际上是在说,政策会过度收紧。现在的问题是,该机构什么时候会真正看到经济衰退,随后是美联储在将政策利率正常化到某个程度后,何时需要进行降息微调”。

  美国银行首席策略Michael Hartnett预言,美股熊市将在今年10月3000点结束。这位传说中华尔街最准分析师和其团队在纵观过去140年的19个熊市历史后,发现美股熊市时期平均价格下跌37.3%,平均持续时间约289天。

  据美银的报告称,许多股票已经达到了熊市。比如49%的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比其52周高点低50%以上,58%的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下跌37.3%以上。

  Cantor Fitzgerald 股票衍生品交易主管 Matthew Tym 表示:当前经济形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包括通胀、油价和全球宏观经济事件。机构认为,未来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可能会持续一整年。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