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回应:交易员错误导致欧股“闪崩” 几分钟内予以纠正

花旗回应:交易员错误导致欧股“闪崩” 几分钟内予以纠正
2022年05月03日 07:5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典股市周一突然暴跌8%并引发整个欧洲股市闪崩,背后因素是花旗集团在伦敦的交易部门。

  “今天上午,我们的一位交易员在输入交易时出错,”花旗集团周一晚间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几分钟内,我们发现了错误并予以纠正。”

  因讨论非公开信息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正在就此事与监管机构和交易所进行沟通。

  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持续五分钟的下意识抛售,连累了从巴黎到华沙的一批交易所,导致欧洲主要指数一度下跌3%,市值一度蒸发3000亿欧元(3150亿美元)。

  瑞典股市闪崩

  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交易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闪崩不是因为交易所的技术故障。“我们的当务之急第一是排除系统技术问题,第二是排除系统受到外部攻击。我们现在已经排除了这两种情况,”发言人David Augustsson说。

  “显然,市场大幅波动的原因是市场参与者进行了非常重大的交易,”他说。

  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收盘下跌1.9%,与欧洲市场跌幅基本一致。

  这个错误可能导致花旗的经济和声誉损失,因为纳斯达克表示不会取消期间的任何交易。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