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美股成交额前20:分析师预测AMD和英伟达显卡价格将暴跌

4月8日美股成交额前20:分析师预测AMD和英伟达显卡价格将暴跌
2022年04月09日 04:5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跌幅。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激进加息并开始缩表的前景。经济学家再次上调美国的通胀预期、同时下调增长预期。俄乌局势及其对全球通胀的影响仍受关注。

  道指涨137.55点,涨幅为0.40%,报34721.12点;纳指跌186.30点,跌幅为1.34%,报13711.00点;标普500指数跌11.93点,跌幅为0.27%,报4488.28点。

  本周道指下跌0.27%,纳指下跌3.86%,标普500指数下跌1.26%。本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和联储官员讲话显示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转向激进,令股指承压。

  迹象表明美联储决策者准备在5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并从该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周三公布的联储会议纪要为央行每月将资产负债表减少950亿美元、一年削减超过1万亿美元奠定了基础。

  市场仍然关注俄乌关系及其对全球通胀压力的影响。据媒体报道,周五乌克兰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让民众撤离的一座火车站遭受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逾100人受伤。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8日发布报告称,由于俄乌冲突对主要粮食和植物油市场造成冲击,世界粮食商品价格在3月份大幅上涨,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占全球小麦和玉米出口的30%和20%左右。

  经济学家再次上调了对美国通胀率的预测,并下调了现在直至2023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这显示出在美联储试图遏制数十年来最快的物价上涨之际,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

  周五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3%,成交188亿美元。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公司最早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一款名为Optimus的人形机器人。他称Optimus将能做很多人类不想做的事情,将为人类带来一个“富足的时代”,并且将“改变世界”。

  此前马斯克称表示,特斯拉未来的人型机器人Optimus是2022年最重要的产品开发项目,甚至可能比汽车业务更重要。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1.19%,成交129.9亿美元。据报道,苹果在一些国家提高了应用商店的价格。

  第3名英伟达收跌4.5%,成交121.7亿美元。GPU显卡行业权威调研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的创始人兼CEO近日撰文分析了近些年显卡市场的变化,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AMD和英伟达显卡价格可能会“暴跌”,因为囤货者发现已经越来越难以出售商品,尤其是游戏玩家拒绝以高价接盘。此文提及的AMD周五收跌2.62%,成交93.9亿美元,位列当日美股成交额榜单第4名。

  券商Truist分析师William Stein将英伟达目标价从347美元下调至298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该分析师表示,一系列计算、消费和通信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需求信号突然出现了负面变化,这促使他在2023年的模型中考虑到半导体行业的负增长和更低市盈率等因素。

  第8名推特收跌3.75%,成交38.8亿美元。特斯拉马斯克没有按照规定提前披露他对推特的投资,这么做可能让他赚了1.56亿美元。

  今年前几个月,马斯克悄悄买入了近10%的推特股份。根据他在4月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申报文件,今年1月到4月,马斯克投入了26.4亿美元购买推特股份。不过,马斯克的申报时间比SEC的规定晚了11天。这种操作可能让他赚了1.56亿美元,因为在马斯克披露他实际上已是推特最大股东后,该股股价已经飙升了31%。

  第10名Shopify收跌6.33%,成交25.3亿美元。富国银行予Shopify增持评级,预计其销售和市场份额增长强劲。

  第11名西方石油公司收高7.14%,成交25.1亿美元。Piper Sandle将西方石油目标价从44美元上调至88美元,并将评级从“中性”评级上调至“增持”,表明该公司目前的价格有超过50%的潜在上涨空间。

  第15名中概股阿里收跌0.71%,成交21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