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升温 科技股从避风港湾变成烫手山芋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升温 科技股从避风港湾变成烫手山芋
2022年04月07日 06:5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投资者在追求更高回报还是追求安全之间摇摆不定,美国股市中估值最贵的板块--高增长科技股——再度面临更大卖压。

  纳斯达克100指数两连跌,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两日跌幅。最近几周涌向科技股的交易员周二已开始抛售这些股票,转而买入公用事业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周三该指数进一步下跌,微软和英伟达等高估值股票几乎悉数走低。而Southern Co.和Dollar General Corp.等防御型股票上涨。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二的言论显示央行将快速减持债券,对美联储紧缩有可能会过于激进的担忧随之再度升温。再加上高通胀、能源价格飙升和俄乌冲突,投资者再次发现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在加大。

  “经济衰退看起来并非近在眼前,但配方都在,”Roosevelt Investment Group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ason Benowitz表示。“很多理由值得关注,而且会让人觉得,我们过去两周看到的涨势也许不是新一轮的开始,反而更多是超跌反弹。”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对于缓解市场紧张情绪几乎没什么帮助,尽管FOMC成员提议以每月最高950亿美元的速度减持美联储所持债券。

  “投资者终于认识到,美联储会更加激进,即使这会给市场带来一些痛苦,”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他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通胀。”

  抛售并不仅限于高估值的成长股。像银行这样对周期更敏感的行业也受到了冲击。

  在大型科技股的交易中,悲观情绪的上升显而易见。资产负债表强劲、现金流庞大以及业务范围广泛一度使苹果和微软在不确定之际成为热门的避风港,不过,在过去两天,他们的股价出现了下跌。

  “我们正在重拾诸如增长会放缓、估值倍数不可持续这些固有的担忧,”Synovus Trus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iel Morgan表示。“在科技股财报季到来之际,人们有很多理由去获利回吐。”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13.73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26.27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1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