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股或尚未触底 美联储需大胆行动才能控制通胀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美股或尚未触底 美联储需大胆行动才能控制通胀
2022年01月25日 00:3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股接连重挫接下来会怎么走?欢迎发布相关微博加上#今日美股# 话题,即可参与讨论!也可进入新浪财经客户端——社区板块,与众多大V一起参与今日美股讨论。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一表示,近期的市场下挫可能尚未触底,同时美联储需要“大胆”才能控制通胀。

  “如果你有钱投资,请稍等一下。可能有更好的切入点,”埃里安称。

  埃里安认为,美联储“失去了对通胀的控制”,导致市场在关于央行应采取什么措施来抑制通胀压力方面存在不确定性。他表示,分析人士现在看到了各种各样可能的政策立场,缺乏明确性会“破坏市场并破坏经济”。

  与此同时,埃里安表示,市场仍在适应新的经济现实,因美联储将准备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埃里安认为,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是缺乏选项。他指出,通胀导致无法长期持有现金,因为现金的购买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债券市场回报不足,加密货币等领域的波动性太大。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拥有庞大的美联储保护伞——无论下多大雨都无关紧要,因为我们处于美联储大规模注入流动性的保护伞之下,”埃里安说,“现在雨下得更大了……我们对保护伞产生了怀疑”。

  埃里安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美联储对通胀的反应太慢,称美联储需要快速行动起来以重新掌控对通胀的表述,并认为“通胀暂时论”可能是美联储历史上最糟糕的通胀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