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回暖 机构频频“踩点”!银行股2022年真行了?

行情回暖 机构频频“踩点”!银行股2022年真行了?
2022年01月24日 20:53 中证报

  原标题:行情回暖,机构频频“踩点”!银行股2022年真行了?

  银行股竟成为今年以来“最靓的仔”!

  2022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调整,而银行指数却屡屡飘红,在24个Wind二级行业中累计涨幅排名第一,达6.04%。

  板块行情回暖,机构对银行的关注度也有所提高。Wind数据显示,1月以来,已有无锡银行常熟银行等7家上市银行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

  7家银行迎来机构调研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2022年以来共有张家港行、常熟银行、苏州银行宁波银行、无锡银行、苏农银行杭州银行7家银行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合计被调研次数达29次,合计参与调研机构家数达246家。

  而2021年和2020年同期,均只有5家银行获机构投资者调研。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年初对银行调研多,是因为此时是各家银行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和经营计划的关键节点,这对机构投资者具有重要的投资参考价值。就2022年而言,调研次数较多也和买方关注度有所提升有关。

  机构调研明细显示,多家银行透露出最新的发展规划。

  1月20日,张家港行在调研中表示,资产负债规划方面,2022年信贷投放增速基本与2021年持平。信贷资源切分方面,该行将依然坚持“做小做散”的战略定位,向“两小战略”倾斜,初定2022年“两小”的新增贷款占总新增贷款的比例在65%左右。

  1月13日,常熟银行表示,2022年将继续坚持“三农两小”的市场定位,预计全年2/3以上贷款将投向个人领域。

  各家银行对资产质量也有所预判。苏农银行表示,展望2022年,预计该行不良率保持稳中有降,持续稳定在1%以内;关注类贷款占比进一步下降,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升。

  宽信用环境下看好后市表现

  数据显示,Wind银行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6.04%,42只成分股中有39只股价上涨。

  其中,除1月17日上市的次新股兰州银行外,成都银行江苏银行、张家港行、兴业银行累计涨幅均超过15%,表现可谓强势。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2022年我们是真的看好银行股。”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当前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对上市银行的资产质量怀有信心。业绩方面,多数银行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在20%以上,形成了较好的业绩预期,也有利于估值修复。

  “降息”落地也提振了市场对于银行股的信心。1月17日,央行开展7000亿元1年期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与1000亿元7天OMO(公开市场操作)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85%与2.10%,均下降10基点。1月20日,1年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降10基点,5年期LPR下降5基点。东北证券表示,MLF和OMO利率下调幅度超预期,正是宽信用即将到来的信号。

  中信证券表示,央行下一阶段还有望继续推出总量和结构货币工具,进一步推动信贷总量稳定增长,提振经济预期。2022年以来银行板块景气度与股价表现显著提升,建议关注配置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