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曲线分析师无所适从 渴求美联储指引方向

美债收益率曲线分析师无所适从 渴求美联储指引方向
2022年01月23日 18:1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鉴于本周政策会议美联储会让形势趋于明朗的希望渺茫,通过预期美联储政策转变对短期和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影响来拓展职业生涯的债券交易员如今不知所措。

  随着对今年美联储至少会加息四次的预期升温,短期收益率涨幅最大,曲线变平,这是货币政策正常化时期的典型模式。但在美联储打破传统,称在首次加息后可能很快开始缩表后,这种趋势停止了。市场认为美联储的这种做法可能使曲线变陡。

  押注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收窄的交易自2021年初以来一直是赢家。在去年2月触及167个基点的多年高点后,两者之差本月跌至50个基点以下,创出2020年3月市场动荡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旨在遏制通胀的政策是‘曲线变平交易’的推动力量——然而其资产负债表管理层意味着私人投资者以更低的价格和更高的长期收益率吸收更大份额的国债供应。

  “要让‘变陡交易’持续下去,就需要美联储更多地依赖资产负债表来传递货币政策,而不是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富国证券策略师Zachary Griffiths表示。他预计,随着美联储主要依靠加息来收紧金融环境,收益率曲线到年底将变平。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将于周三结束,预计决策者届时将暗示,他们会在3月份进行三年多来的首次加息,随后不久开始缩表。缩表的主要机制是现有国债持有到期后不再投资。

  美联储上次从2017年到2019年实施所谓的量化紧缩(QT)时,加息持续了一年多。这让债券市场参与者现在不知道该作何预期。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政策利率会在1.75%左右见顶,但加息与QT之间相互作用存在不确定性。

  过去一周,有人推测美联储可能会采取二十多年来未有之举,以0.5个百分点开启加息周期,市场对曲线的影响变得复杂起来。对这种结果的押注并没有持续多久,绝大多数人的预期还是加息25个基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