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无力与中国‘单挑’”

“美国已无力与中国‘单挑’”
2022年01月23日 09:06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春节将至,给亲朋好友转赠一份《参考消息》数字报吧。在参考消息店铺“参考消息GO”中购买“2022年数字报兑换码”,输入“收码手机号”并确认付款后,该手机号便会收到包含兑换码及使用说明的短信。此外,您还可以从订单里查询到兑换码。

  周末的《参考消息》数字报更精彩,我们从中为您挑选了5条内容。

  1、“美国已无力与中国‘单挑’”

  这是日本《朝日新闻》的观点。它认为拜登执政一年,外交“伤痕累累”,无法专心与中国竞争。美国急需遏华“帮手”。正是在此情况下,日本正成为美国最为重视的同盟国之一。美日的双边动作正逐渐加强……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同意在安全和经贸等议题上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和全球性挑战。(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22年1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同意在安全和经贸等议题上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和全球性挑战。(视觉中国)

  2、西方对俄罗斯“左手谈判,右手磨枪”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和俄罗斯的高级外交官21日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的会谈没有取得重大突破,但双方都对进一步对话持开放态度。可与此同时,北约多国的军援正源源不断进入乌克兰。这次对峙会以什么形式收场?

  3、美国计划加大力度延揽人才

  据美媒报道,21日,拜登政府宣布了一项政策改革,将允许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符合条件的留学生拥有长达3年的在美实习期。这项政策是否能立即帮助美国留住更多人才?鉴于美国移民政策立法的难度,拜登政府为何推出这样的政策?

  4、奥密克戎会带来“超级免疫”吗?

  美媒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将给大部分人带来“超级免疫”,也就是对未来的新变异株产生更强的防御能力。“超级免疫”未必能阻止人们被感染或传播这种病毒,但多数感染者——即便是感染更致命变异株的人——只会出现轻微症状或没有症状。“超级免疫”真的有可能到来吗?它是如何发生的?

  5、“双奥之城”迎来“双奥选手”

  在“双奥之城”北京,一位2008年曾参加北京夏季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即将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她将成为本世纪第二个既参加过冬奥会、又参加过夏奥会的英国人。作为一名非职业运动员,她是如何在两项运动上都达到世界水平的?让我们聚焦蒙特尔·道格拉斯的故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中国 拜登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