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如果需要更进一步加息来降温通胀 美联储会这样做

鲍威尔:如果需要更进一步加息来降温通胀 美联储会这样做
2022年01月11日 23:5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连任提名听证会上表示,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持续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那么将不得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提高利率。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针对美联储几十年来最为剧烈的政策紧缩急转弯,鲍威尔受到了参议院的拷问。

  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称,“如果我们看到通胀在高位持续时间比预期要长,如果必须在更长时期内更多次加息,我们将这样做,会使用工具来令通胀重回目标。”

  鲍威尔表示,美国通胀高企说明经济不再需要高度宽松的政策。高通胀是阻碍充分就业的严重威胁,通胀压力可能持续到明年年中。如果通胀持续时间更长,这意味着更根深蒂固的风险,美联储的政策将作出回应,且美联储愿意灵活地调整政策。 

  关于美联储缩减购债和缩减资产负债表进程,鲍威尔称,将在3月底结束资产购买。鲍威尔注意到美国经济状况比上次缩表时要强得多,当时联储在加息后等待了大约两年才开始缩表。鲍威尔称,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允许资产负债表收缩,目前还没有就此做出最终决定,但这次速度会更快。

  此前,鲍威尔在事先准备的书面讲稿中表示,美联储坚定地致力于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的目标,将使用工具来支持经济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并防止更高的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鲍威尔在讲稿中表示,新冠疫情后经济在某些方面可能会有所不同,追求美联储的目标需要考虑到这些差异。为此,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必须维持广泛性和前瞻性,与不断发展的经济保持同步。

  百达财富与资产管理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表示,“与其他美联储官员围绕3月份加息的大量评论不同的是,鲍威尔对于首次加息时点仍然讳莫如深,但我感觉他是希望让事情平静一些,他想让市场安静消化上一次会议纪要的的内容,而不是添柴加火”。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上调2020年3月以来就维持在近零水平的基准利率。劳工部上周五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失业率降至3.9%,进一步接近疫情爆发前3.5%的低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