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并购交易活动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 创历史纪录

2021年全球并购交易活动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 创历史纪录
2021年12月21日 00: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并购(M&A)活动在2021年打破了历史纪录,因大量资本和天价估值助长了疯狂的交易水平。

  Dealogic的数据显示,全球并购活动价值有史以来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截至12月16日,并购交易额增长63%,达到5.63万亿美元,轻松超过了2007年金融危机前4.42万亿美元的记录。

  科技和医疗保健通常占并购市场的最大份额,在2021年再次居首,部分原因是去年被压抑的需求,当时并购活动步伐因新冠疫情对全球金融的影响。

  企业争先恐后地通过股票或债券发行筹集资金,大型企业利用繁荣的股票市场将自家股票作为收购货币。此外,尽管存在通胀压力等潜在逆风,但强劲的企业盈利和整体良好的经济前景使企业CEO们有信心进行大型、变革性的交易。

  摩根士丹利美洲并购联席主管Tom Miles表示:“强劲的股市是并购的主要驱动力。股价高企通常与乐观的经济前景和首席执行官信心高涨相对应。”

  Dealogic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的并购总交易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61万亿美元。欧洲的并购交易增长47%至1.26万亿美元,亚太地区的交易增长37%至1.27万亿美元。

  Dealogic数据显示,融资便利亦推动了私募股权交易,交易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多,达到创纪录的9852亿美元。

  花旗集团欧洲、中东和非洲银行资本市场顾问主席Luigi de Vecchi表示:“投资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部署现金,这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资产估值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问题是现在支付的价格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有意义。”

“股王”苹果市值逼近3万亿!点击投资美股!>>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