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大型科技股普跌 纳指跌逾380点

尾盘:大型科技股普跌 纳指跌逾380点
2021年12月17日 03:3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涨跌不一。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拖累纳指下跌逾380点。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的激进货币政策立场。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加速缩减购债,并预计明年加息3次。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宣布减少购债规模。英国央行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加息。

  道指涨19.84点,涨幅为0.06%,报35947.27点;纳指跌385.99点,跌幅为2.48%,报15179.59点;标普500指数跌36.83点,跌幅为0.78%,报4673.02点。

  科技股普遍走低,苹果下跌4%,微软下跌2.9%,英伟达下跌7.1%,Meta Platforms下跌1.8%。

  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宣布加速缩减购债,并预计明年与后年各加息3次。

  美联储消息传出后,交易员强化了对加息的预期。据CME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2022年5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3%,而美联储最早于3月采取加息行动的可能性也上升至约44%。

  周三美股低开高走。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美股尾盘拉升,道指收涨383点,涨幅为1.08%,标普500指数收涨1.6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2.15%。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看起来美联储成功地提前传达了消息。尽管股市在新闻发布会召开时走高,但引领市场上涨的行业(如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等)都是非常防御性的行业,这表明对未来经济路径的担忧仍然存在。”

  美联储将从1月开始放慢资产购买速度,此后每月仅购买600亿美元债券,而12月为900亿美元。在美联储作出该决定之前,最近的通胀数据显示

  美国11月通货膨胀率飙升6.8%,高于预期,并创198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通胀水平升高将是暂时性的想法,终于被美联储抛到了窗外。最新的政策调整,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想再一次犯错。”

  此前在加息周期中表现良好的股票普遍上涨,其中包括材料股FMC Corp和Freeport-McMoRan等。

  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等银行股也全线上涨。

  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行还表示,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3月,下个季度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净购买将以较低的速度购买。

  英国央行宣布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加息。由于通胀压力剧增,英国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由0.1%上调至0.25%,这是自新冠疫情以来英国央行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通胀率可能在明年4月达到6%左右峰值,称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温和收紧”货币政策。英国11月通胀率创下10年来新高,CPI同比上涨5.1%,高于10月份的4.2%,远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值。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12月11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0.6万,预期20万,前值18.4万。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11月新屋开工折合年率增至167.9万套,前月为150.2万套,市场预估156.7万套。经济学家对新屋开工的预测值介于151万-163.8万。

  11月新屋开工增长11.8%,前月为下降3.1%。单户型住宅开工数增至117.3万套;多户型住宅开工数增至50.6万套。

  焦点个股

  据报道纽约警方计划采购一批特斯拉Model 3。纽约警方在当地时间周四就采购特斯拉Model 3举行听证会,采购合同将在听证会上讨论,计划采购最多250辆。

  Adobe股价走低。该公司财测令人失望,预计2022年营收为17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82.1亿美元。

  据市场消息,社交媒体和新闻平台Reddit表示已秘密向美国证券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股票数量和拟议的IPO价格区间及估值目标尚未确定。

  英特尔表示将投资超过70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造一家新的芯片封装和测试工厂,以扩大在该国的半导体生产。在马来西亚新建的先进封装厂预计将于2024年投产。

  受半导体瓶颈对生产的影响,大众汽车今年销量预计将略低于900万辆。大众汽车正为当前芯片短缺加剧做准备,认为这种情况可能至少持续到2023年初,在最坏的情况下,大众明年可能会销售约800万辆汽车。

  诺华制药宣布将利用11月以207亿美元出售的罗氏控股(Roche Holding AG)的股份收益,在2023年底之前回购高达150亿美元的股票。诺华表示,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公司管道拥有多达20种具有巨大销售潜力的资产,预计到2026年,销售额将以4%或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周三网络安全服务提供商IronNet公布2022财年三季报,公司收入为69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00万美元,而净亏损从每股19美分扩大至每股2.22美元。

  材料科学公司Footprint拟通过SPAC明年在美上市,估值约16亿美元。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