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维持跌势 微软创一年多来最大盘中跌幅

尾盘:美股维持跌势 微软创一年多来最大盘中跌幅
2021年12月15日 03:3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二尾盘维持跌势,科技股跌幅领先,微软创一年多来最大盘中跌幅。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美国11月PPI同比上涨9.6%,创历史最大同比增幅。PPI数据增强了对美联储明年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道指跌127.68点,跌幅为0.36%,报35523.27点;纳指跌242.07点,跌幅为1.57%,报15171.21点;标普500指数跌46.19点,跌幅为0.99%,报4622.78点。

  周一美股收跌,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均录得12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等待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的同时,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担忧打击了市场情绪。美国媒体报道称,截至周日美国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达到80万。

  南非最新一项报告显示,辉瑞两针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有效率仅为33%。鉴于围绕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有效性出现了新的疑虑,加上美联储会议结果尚未公布,市场维持谨慎立场。

  道指成分股微软下跌3.8%,创一年多来的最大盘中跌幅。

  特斯拉股价走低。根据周一晚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一组财务文件,马斯克又减持了934,091股特斯拉,套现约9.065亿美元。此外马斯克周二在社交媒体上支持加密货币,他说特斯拉公司将接受使用狗狗币支付某些商品的费用。

  汽车制造商福特股价走低,此前有消息称,丰田将在2030年之前向电动汽车行业投资350亿美元,进军福特试图确立自己领导地位的领域。

  辉瑞股价走高,此前该公司的新冠药物最终试验报告称,与安慰剂相比,其药物使高危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人数降低了89%。

  美联储会议

  美联储从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发布政策声明,其中可能包含对经济、通胀和利率的季度预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在周三会议结束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周一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应该“提前而不是推迟”加息。他称加息非但不会减缓复苏速度,反而会稳定经济,这可能会让金融市场暂时感到不安,但这并不会使经济脱离正常的复苏轨道。

  他说:“美联储最好提早加息以作储备,这样,当不可避免的经济增长下降来临时,你就有了可以与之对抗的一些弹药。目前,在零利环境率下,我们已经没有弹药了。”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有关加速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的评论。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将于2022年6月结束,但有多位官员表示应提前结束购买债券计划。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二报告称,1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这是困扰经济的通胀压力仍然存在的最新迹象。

  报告称,在11月份,最终需求产品的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6%,创历史最大同比增幅。市场预计其同比增幅为9.2%。

  扣除食品与能源因素不计,11月PPI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6.9%——同样创史上最大涨幅。市场预期值分别为0.4%和7.2%,这意味着核心PPI环比增幅超预期,但同比涨幅略低于预期。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月双双走高。

  由于运输瓶颈,需求旺盛和劳动力短缺,原材料成本今年涨势迅猛。许多企业已经通过涨价成功将这些增加的成本转嫁给了客户,最新PPI报告预示未来几个月消费物价将进一步上涨。

  美国劳工部的PPI报告可追溯到2010年11月,而核心PPI数据可追溯到2014年8月。

  焦点个股

  游戏驿站、Clover Health、Roblox、罗宾汉证券、Sundial Grower、黑莓、Tilray、Palantir等WSB概念股普遍走低。

  AMC院线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公司首席执行官及首席财务长共出售1020万美元AMC股票。

  特斯拉股价走低。马斯克昨日进一步卖出934091股特斯拉股票,其卖出股票已占其承诺出售的70.18%。

  Piper Sandler上调Beyond Meat目标价至64美元。

  美国铝业股价走低。消息称美国铝业将被纳入标普中盘股400指数。

  Luminar股价走高。华尔街资管公司科文首予Luminar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为22美元。

  辉瑞的新冠药物抑制了住院率,但无法缓解症状。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