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Gundlach:美联储料加快减码 市场将迎来“大风大浪”

亿万富豪Gundlach:美联储料加快减码 市场将迎来“大风大浪”
2021年12月08日 08:3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亿万富豪基金经理Jeffrey Gundlach称,美联储势将加快退出量化宽松计划,继而转向加息,金融市场将迎来“大风大浪”。他建议密切关注高收益债券市场,这可能是未来风险资产“矿井里的金丝雀”,会发出早期预警信号。

  Gundlach周二在旗下DoubleLine总回报债券基金的网络直播中表示,鉴于大流行期间的债务水平飙升,借款成本增加可能会对经济增长构成阻力。他认为,短期利率超过1%时问题或随之而来(2年期收益率目前在0.69%左右)。随着收益率曲线趋平,债市已显现不利迹象。他还表示,如今收益率曲线又处于历史低位,使收益率曲线趋平成为令人担忧的双重信号。

  Gundlach认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经济描述为强劲,但又不足以支持在目前加息,是因为基础经济增长势头实际上很弱,是受到前所未有的人为刺激力度的支撑。

  以下是Gundlach的点评:

  Gundlach重点关注通胀,称CPI涨幅有可能达到7%。他提到许多通货膨胀指标,并指出房价大幅上涨。他还表示,整个2022年CPI同比涨幅可能都不会降至4%以下。

  Gundlach表示,美联储表示可能会加快减码计划,市场或面临大风大浪。他还补充道,鲍威尔承认“暂时性”一词失去意义。

  他提醒到,自己买了几个月前探讨过的欧洲股票,现在还持有部分头寸,直到最近表现都还不错。Gundlach没有持有新兴市场股票,但预计这类股票可能超过美股表现。他表示,“我们正在寻找重大机会”,新兴市场可能会在未来两三年成为风口。

  Gundlach称美元自1985年以来呈现结构性下跌,并再次提到双赤字问题(即经常项目赤字和联邦预算赤字)将导致美元逐渐走低。他补充道,美元贬值时新兴市场将表现强劲。

  Gundlach表示,鉴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幅度,不确定“现在是否是购买大宗商品的最佳时机”。高收益债券作为风险资产“矿井里的金丝雀”值得关注。至于保本投资,他推荐了一支短期债券基金。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