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敦促特斯拉员工降低交付成本 别在年底扎堆发货

马斯克敦促特斯拉员工降低交付成本 别在年底扎堆发货
2021年11月29日 03: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8日,在持续的港口限制和运输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封全公司范围的电子邮件中敦促员工,要想办法降低向客户运送电动汽车的成本,而不是为了实现季度末的销售目标,在最后一刻赶订单发货(文末附邮件原文)。

  今年,特斯拉始终努力在最初承诺的日期范围向美国客户交付新车。正如媒体此前报道的那样,许多美国特斯拉客户遭遇了长达几个月的交付延误,导致他们自掏腰包支付租车和叫车应用程序的费用。同时由于超过了最后期限,他们需要重新申请贷款。

  特斯拉并不是唯一让消费者等待更长时间来购买全新全电动汽车的公司。例如,新上市的竞争对手Rivian Automotive上周就通知了那些预订了 R1 SUV 车型的用户送货延迟。

  尽管如此,特斯拉今年的销量似乎并未受到不可预测的交货日期的影响。2020年,车辆交付总量约为50万辆;在2021年前三个季度,特斯拉已经报告交付了627350辆汽车。

  自2021年初以来,特斯拉一直没有提供2021年车辆交付的明确目标。但是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司重申,在未来几年,它的宽松指引是“汽车交付量平均每年增长50%”。

  JL Warren Capital 首席执行官兼研究主管Junheng Li最近在发给客户的投资报告中写道,她预计特斯拉的销量将继续上升,至少本季度在中国是这样。她指出,“油价飞涨使所有新能源汽车品牌受益”。

  市场研究机构 Canalys 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 年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约为 130 万辆。该机构预测,到今年年底,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增长到 190 万辆。

  以下是马斯克向特斯拉所有员工发送的电子邮件全文,名为“第四季度交付量与成本效益对比”(附英文转录原文):

  几周前,我曾发电子邮件,强调我们本季度的重点应该是将汽车交付成本降至最低,而不是通过增加支出、支付加班费和临时承包商薪酬等方式推动第四季度交付更多汽车。

  历史上发生的情况是,我们在季度末疯狂冲刺,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交付量,但随后交付量在下个季度的前几周会大幅下降。实际上,在六个月时间里,我们不会交付任何额外的汽车,但我们会花费大量资金,在每个季度的最后两周加快交付速度。

  在 12 月份的最后几周,我们仍将迎来一波相当大的交付潮,因为我们在欧洲和得克萨斯州的工厂还没有实现量产,这意味着从中国到欧洲的货船上有很多汽车,从加州到东海岸的卡车或铁路运货将在本季度晚些时候到达,但现在仍然是开始缩小交付潮规模、支持更稳定和更高效交付步伐的合适时机。

  正确的原则是采取最有效的行动,就当作我们还不是上市公司,“季度末”的概念根本不存在。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