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新毒株来袭 华尔街预料恐慌将再成市场主导

“奥密克戎”新毒株来袭 华尔街预料恐慌将再成市场主导
2021年11月29日 02:2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正当金融市场感到疫情已经告一段落之时——新冠病毒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在非洲以外的更多国家和地区传播,波及欧洲、亚洲、大洋洲多地,数十个国家收紧入境限制——这种新变种引发了市场警报,投资者的担忧和市场大幅波动的潜在驱动因素重新浮出水面。

  由于对这种新变种知之甚少,对美国资产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目前,投资者表示,新毒株正在蔓延的迹象,以及对毒株对疫苗耐药性的质疑,可能会对所谓的“经济重启交易(reopening trade)”造成压力。今年以来,经济重启交易曾多次提振市场。

  新的压力也可能使美联储如何积极地使货币政策正常化以对抗通胀的前景变得复杂。

  “市场正在庆祝新冠疫情的结束。结果,发现远没有结束!坎伯兰顾问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David Kotok表示。“所有的政策问题,包括货币政策、商业轨迹、GDP增长估算、休闲和酒店业复苏等等,都重新被搁置。”

  在2020年初,随着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加剧,标普500指数下跌了三分之一,但自那以来,该指数的价值已经上涨了一倍多,尽管疫情的起伏有时导致投资者青睐的股票类型出现剧烈的波动,但迄今为止,该指数今年上涨了22%以上。

  在上周五(11月27日)之前,疫苗供应的扩大和治疗手段的进步可能使市场对新冠病毒不那么敏感。在美银全球研究最近对基金经理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在所谓的市场“尾部风险”列表中,新冠病毒已降至遥远的第五位,排在首位的是通胀和央行加息。

  然而,上周五,在去年疫情初就大火的“居家交易股”中表现抢眼的科技和成长型股票又一次飙升,其中包括Zoom Communications、Netflix Inc和Peloton。

  市场的恐惧气氛增长。上周五,能源、金融类和其他对经济敏感的个股周五大跌,航空公司和酒店等许多与旅游相关的个股亦大跌。

  鉴于有关该变种病毒的信息还不多,但交易员已先断然采取行动再说。RBC Capital Markets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 Tan说,由于对新变种病毒的担忧,交易员正在削减风险头寸。

  上周五的波动也推动VIX恐慌指数飙升,期权投资者争相对冲其投资组合,以防范市场进一步波动。

  The Financial Enhancement Group的投资组合经理Andrew Thrasher一直担心,苹果亚马逊微软等在标普500指数中权重较大的几只科技股近期的上涨,掩盖了整体市场的疲弱,“这点燃了卖家压低市场的导火索,而最新的新冠病毒消息似乎助长了这种看跌火焰。”

  也有一些投资者表示,最新的新冠病毒相关疲软可能是一个在相对较低水平买入股票的机会,预计市场将继续从下跌中快速复苏。

  不确定的是,新毒株驱动的经济不确定性是否会放缓美联储正常化货币政策的计划,在美联储已开始退出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之时。

  追踪短期利率预期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投资者不再认为升息会早于预期。

  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1月30日在国会讨论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以及将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