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波动率飙升 交易员评估冠状病毒变异毒株的影响

汇市波动率飙升 交易员评估冠状病毒变异毒株的影响
2021年11月27日 01:0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交易员评估南非发现的冠状病毒变异毒株的影响,发达市场货币的波动率创一年来最大涨幅。

  欧元和日元的波动率指数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当时正值美国大选关口。

  现在,随着美国交易员结束感恩节假期,对病毒突变的担忧加剧了避险需求,瑞郎和日元领涨G-10货币。美元走弱。

  “我们现在真的处于不确定状态,几乎没有政府将如何应对新变种的信息,”CIBC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直接假设是这是一场新疫情,意味着新的防疫限制,因此产生避险需求。”

  新的冠状病毒毒株搅乱了市场,因为这个变种的刺突蛋白带有大量突变。一些国家已经收紧了旅行限制,尽管研究人员还没有断定它是否比其他变种更具传染性或致命性。新变种的发现正值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提高利率。

  Rai表示,在得到更多信息之前,货币市场对利率的押注和对变异病毒可能导致增长脱轨的猜测,将推动外汇价格走势。他说,市场消化了很多加拿大和新西兰央行加息押注,这些货币可能会走软,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也会下跌。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周五稍早时候一度触及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转跌,为6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5个基点。而就在数天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获得连任提名,被解读为美联储加快加息的预兆。

  欧元兑美元上涨0.9%,报1.1313,为去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

  “中期而言,我们预计美元将继续涨势,但可能需要一个健康的回调,才能让欧元/美元跌破近期低点,”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说。

  Bannockburn Global的全球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认为,周五的避险情绪也有助于解释对日元和瑞郎等所谓融资货币的需求。随着投资者从股票、新兴市场资产(货币、利率和信贷)撤出,低收益率的发达国家货币继续吸引买家。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