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TOP级客户 东南亚订单爆发 秦淮数据Q3营收大增59%

再添TOP级客户 东南亚订单爆发 秦淮数据Q3营收大增59%
2021年11月24日 19:2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CD.O)发布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秦淮数据在海外市场和客户多元化取得历史性突破,全球领军者客户阵列持续扩大,锚定客户海外订单显著增长,并在泰国布局首个超大规模集群网络中心。与此同时,国内TOP级客户新增订单也将实现快速交付。

  受上述因素推动,秦淮数据Q3财报再度取得亮眼业绩,报告显示,秦淮数据Q3实现营业收入为7.41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59%,实现净利润为7840万元,净利润率达10.6%。调整后净利润连续9个季度为正,达到公司历史最佳水平。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秦淮数据实现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的净利润)3.6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6%。

  具体业务上,第三季度,秦淮数据在亚太新兴市场和客户多元化取得历史性突破。

  亚太新兴市场订单方面,受益于公司持续在核心技术的研发积累,秦淮数据在预装式数据中心的集成供应链出口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公司计划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开发一个百兆瓦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锚定该客户80MW+的需求,这些需求将在2022年开始分阶段交付锚定客户,并使用公司全新研发的高效能冷却技术。据了解,柔佛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将使用公司全新研发的高效能冷却技术。

  亚太新兴市场拓展方面,秦淮数据已与泰国曼谷一家运营中企业签署收购数据中心的协议,该项目可提供5MW的IT容量,支撑关键客户在东南亚区域的业务发展。这是中国中立第三方数据中心企业首次在泰国实现布局。

  截至2021年9月30日,秦淮数据在马来西亚、印度、泰国等国家共有56MW的数据中心总体容量。

  在中国市场,秦淮数据在本季与中国TOP2云计算厂商确认了27MW订单。

  截至2021年9月30日,秦淮数据运营IT容量达370MW,较上季环比增加9MW,在建IT容量达218MW。

  秦淮数据集团创始人、CEO居静表示:“公司在IPO后经过四个完整季度的磨砺,交出了一份能力建设的优秀答卷——依托秦数智造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算力基础设施白盒化取得重大进展;依靠秦工营造预装式数据中心研发生产以及产业链集成出口取得的重大突破,使超大规模基础设施低成本的整体解决方案跨境交付成为可能;受益于秦风绿能产业新场景的快速落地,大力支持了关键客户可持续发展和绿色能源的大规模消纳。

  在以上能力建设底座的支撑下,秦淮数据集团产业研究团队克服疫情所带来的需求增长与物资、人员流动减缓所导致的各项压力,在兴办实业带动产业升级、研发科技驱动营业增长,全栈模式引领综合利润复合上涨等公司运营维度表现优秀。

  我相信,只要我们秉持始终创业的初心,持续坚守能力建设的战略,聚焦解决困难但是正确发展道路的长期定力,秦淮数据必将在超大规模绿地开发的赛道上不断取得更大突破,真正助力关键客户在泛亚太新兴市场实现快速增长和零碳转型的产业发展伟大愿景。”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