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的新冠口服药效果显著 将尽快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辉瑞的新冠口服药效果显著 将尽快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2021年11月06日 00:2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辉瑞公司表示,其Covid-19药物使高危患者的住院和死亡率降低了89%。这一结果有可能对新冠疾病的治疗产生颠覆性影响,并改变疫情的轨迹。该公司股价周五大涨。

  制药商辉瑞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疗效显著,该药物的临床试验已经不再接受新患者,该公司计划尽快将研究结果提交美国监管机构以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辉瑞的临床试验结果表明,现在已经有两种治疗早期阶段新冠感染患者的候选药品。上个月,默克以及其合作伙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LP向监管机构提交了他们的实验性药品,之前的研究表明,该药品将轻度至中度Covid-19患者的重症或死亡风险降低了一半。

  截至纽约时间11:30,辉瑞股价一度上涨11%,创下一年来最大盘中涨幅。默克一度下跌10%。一些疫苗生产商下跌,Moderna Inc.创出22%的历史最大盘中跌幅,辉瑞的合作伙伴BioNTech下跌20%。

  只要能广泛推广,一种可以在新冠症状刚出现时就可以在家中自行服用的药物可以成为遏制全球疫情的关键工具。辉瑞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将在美国提交申请后不久向其他国家的监管机构提交申请。

  辉瑞表示,在对1,219名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进行的试验中,如果在出现症状的三天或五天内开始使用该药物,可以显著降低住院率。这种名为Paxlovid的药物可以与一种称为蛋白酶的酶结合,阻止病毒自我复制。一些治疗艾滋病的药物也有类似作用。

  总体而言,在出现症状三天内开始使用Paxlovid治疗的人中,只有0.8%住院,无人死亡,而使用安慰剂的患者中,7%后来住院或死亡。在症状出现五天内开始使用该药物的结果类似。辉瑞表示,该结果尚未发表在医学杂志上,具有高度统计意义。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