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又出事!紧固件和安全气囊存隐患,近3000辆Model 3和Model Y将被召回

特斯拉又出事!紧固件和安全气囊存隐患,近3000辆Model 3和Model Y将被召回
2021年10月31日 07:41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特斯拉又出事!紧固件和安全气囊存隐患,近3000辆Model 3和Model Y将被召回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网站通知,特斯拉将召回2019-2021年期间生产的部分Model 3和2020-2021年生产的部分Model Y汽车,以紧固或更换连接前悬架和副车架的紧固件。

  美国市场召回近3000辆汽车

  据悉,本次召回涉及2019至2021年期间生产的部分Model 3和2020至2021年生产的部分Model Y汽车,共计2791辆。召回原因为连接前悬架和副车架的紧固件未按照正确的规格固定,可能会存在松动的隐患,在极端情况下,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郑得锐 摄(每经资料图)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郑得锐 摄(每经资料图)

  据中国证券报,特斯拉在向NHTSA提交的文件中称相关车辆存在的问题是:“前悬架横向连接紧固件可能会松动,从而使横向连接杆与副车架分离。”

  特斯拉也描述了解决方案,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免费拧紧或更换横向连接紧固件。车主通知预计将于2021年12月24日寄出。车主也可致电特斯拉客服电话。

  虽然通知将在今年年底寄出,但特斯拉已经开始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相关车主。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宣布因为安全气囊问题召回少量Model 3电动汽车。公司表示,“特斯拉正在召回部分2020年至2021年出厂的部分Model 3电动汽车。相关车辆左侧或右侧窗帘气囊固定不当,可能导致气囊扭曲。因此,这些车辆不符合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编号214(“侧面碰撞保护”)和226(“减少弹射”)的要求。”

  昨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已向宁德时代预定45GWh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Model 3和Model Y车型。对此,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均向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截至10月30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3.43%,报1114美元,总市值破1.1万亿美元。

  总市值破万亿美元

  特斯拉在当地时间10月25日股价大涨12.66%,总市值破万亿美元,达1.03万亿美元,成为苹果亚马逊谷歌微软之后万亿美元俱乐部新成员。 

  当地时间10月24日,汽车租赁厂商Hertz表示,可能会将特斯拉电动汽车订单从之前的10万辆增加到20万辆。

  随着特斯拉股价继续上涨,马斯克目前身价已达到3018亿美元,亚马逊CEO贝索斯身价缩水至不足2000亿美元。

  投行Piper Sandler分析师Alex Potter将特斯拉的目标价格上调至华尔街最高水平。Piper Sandler重申其增持评级,并将其股价目标从1200美元上调至1300美元。

  Piper Sandler预计,特斯拉销量将在2030年达到1150万辆左右的峰值,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会在全球市场份额方面排名第一。

  根据Tipranks数据,基于23位华尔街分析师在过去3个月内为特斯拉提供的12个月价格目标,平均目标价为836.50美元,最高预测为1300美元。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特斯拉 Model 3 Model Y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