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继续攀升 特斯拉市值超1万亿美元

尾盘:美股继续攀升 特斯拉市值超1万亿美元
2021年10月26日 02:3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美股周一尾盘继续上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纪录新高,特斯拉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市场密切关注美股三季度财报。本周Facebook、Alphabet、微软亚马逊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将发布财报。

  道指涨90.67点,或0.25%,报35767.69点;纳指涨158.55点,或1.05%,报15248.75点;标普500指数涨26.62点,或0.59%,报4571.52点。

  道指最高上涨至35787.04点,标普500指数最高收上涨至4572.28点,创历史高位。

  受到财报表现推动,上周道指上涨超过1%,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并在周五创收盘历史高位。标普500指数上周上涨1.7%,同样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并在上周五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在迄今已公布财报的117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中,84%的盈利超出预期。市场普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三季度的利润增长率将达35%。

  英联邦金融网络全球投资策略师Anu Gaggar表示:“盈利增长浪潮正推着大盘上涨。尽管美股财报季开局强劲,但供应链瓶颈和劳动力短缺问题仍然存在。”

  本周美股财报继续密集出炉,包括Facebook、Alphabet、微软、亚马逊和苹果等在内的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将在本周公布财报。此外,包括卡特彼勒可口可乐波音麦当劳在内,三分之一的道琼斯指数成分公司也将在本周发布季度业绩。

  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中的科技公司三季度营收增速在19%左右,跑赢该指数成分股的平均水平,但它们的收入增速料从第四季度开始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科技股公布财报前夕,对冲基金出现了大幅减持。据高盛统计,过去一个月对冲基金对美国这五大巨头的持仓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同时,那些曾涌入市场的看涨期权交易员正在撤退,押注科技股上涨的看涨期权仓位降至14个月低点。

  尽管本财报季迄今85%的科技公司业绩优于预期,但公布财报后第二日这些股票的股价平均下跌2.4%。

  特斯拉股价走高。摩根士丹利将其股价目标从900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该公司上周公布了创纪录的收入和利润,其中三季度在华收入31.13亿美元,同比大增78.5%。

  进入10月以来,美股主要股指表现稳健,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已上涨超过5%,而纳指本月迄今已上涨4.4%。

  能源板块成为美股10月领涨板块,本月迄今该板块已上涨11%。工业、不动产、原材料与金融板块均已上涨7%。

  Ally Invest首席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 表示:“过去两周,交通运输、非必需消费品和大型科技股引领股市走高,表明市场对供应链紧张的担忧有所消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我认为是时候缩减购债了,但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鲍威尔还预计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预计通胀率将在2022年下半年中期回落至更容易接受的2%水平。

  Invesco Model Portfolio Services主管Ben Gutteridge表示,他同意耶伦的观点,即“通胀压力似乎比大多数人预期的持续得更久,因此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稳定下来。”

  焦点个股

  数字世界收购集团与Phunware等特朗普概念股走低。上周这些股票大幅攀升。

  特斯拉提高了部分Model X和Model S车型的售价。此外,据报道,汽车租赁巨头赫兹已经为其车队订购了10万辆特斯拉汽车。

  Pinterest股价走低,贝宝上涨。此前贝宝公司回应市场传言,称目前并没有寻求收购Pinterest。

  人工智能开发公司Remark Holdings股价大涨。据了解,Remark Holdings专注于为许多行业的企业和软件开发人员开发和部署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将在周一收盘后发布。该股是纳斯达克100指数9月7日触顶以来表现最差的成分股之一,跌了16%,同期亚马逊、苹果和Alphabet跌幅大约在5%。投资者可能会关注苹果隐私政策修改后对Facebook增长构成了多大压力。

  另外根据Facebook内部报告,Facebook在青少年和年轻人中越来越不受欢迎。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在周二盘后公布第三财季业绩。该股迄今为止在五大科技巨头中表现最好,年内上涨超过60%。华尔街预计该公司当季收入增长近40%。

  软件巨头微软将在周二盘后发布第一财季业绩。尽管该股近来走势疲软,但今年迄今涨幅仍达到近40%,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当季营收增长近20%,其云计算业务的需求保持强劲。

  iPhone制造商苹果将在10月28日公布第四财季业绩。投资者将寻找有关该公司如何应对供应链问题和零部件短缺的线索,这些问题可能会威胁到假日销售。虽然该股保持韧性,但今年迄今12%的涨幅落后于标普500指数的20%。

  电子商务和云计算巨头亚马逊将在10月28日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投资者希望了解该公司如何应对供应链挑战及劳动力短缺。当季营收增速料略高于16%,是2015年以来最慢增速。该股今年迄今涨幅不到3%。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