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国交通部长称美供应链危机“将持续到明年”

外盘头条:美国交通部长称美供应链危机“将持续到明年”
2021年10月18日 05:3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交通部长:美供应链危机“将持续到明年”

  2、辞职风潮正席卷美国餐饮业 继续施压美经济复苏

  3、“惊喜嘉宾”马斯克助阵 大众汽车CEO强调需要迅速转向电动汽车

  4、特斯拉开始向客户交付更新的 Model X

  5、安联首席经济顾问:投资者应该为更大的市场波动做好准备

  6、拉加德:通胀“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 欧洲央行将继续支持经济

  美国交通部长:美供应链危机“将持续到明年”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周日表示,美国的供应链中断预计将持续到明年,声称瓶颈已经被刺激,部分由总统拜登的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前所未有的数量。

  电视节目主持人杰克·塔珀询问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美国人是否应该为供应链中断和通货膨胀等经济问题做好准备,以免在情况好转之前变得更糟。

  此前皮特·布蒂吉格关于圣诞节前供应链的“笑话”受到批评

  “当然,我们今年遇到的许多挑战将持续到明年,”布蒂吉格回应道。“看,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一部分不仅仅是供应方,而是需求方。需求超出了图表。零售销售正在飙升。

  辞职风潮正席卷美国餐饮业 继续施压美经济复苏

  辞职大潮开始对美国连锁餐厅造成更大的破坏,这些连锁餐厅试图从大流行期间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本周,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食品服务行业的人员退出率达到6.8%,而整体退出率为2.9%。Guggenheim分析师Gregory Francfort指出,餐饮服务业的退出率远高于2006年和2019年 5%的峰值,以及过去20年的4.1%的平均水平。

  8月份,近430万美国人辞去了工作,因为许多人在大流行的复苏过程中寻求更高的工资、选择改变生活方式或缺乏负担得起的托儿服务。

  “由于劳动力短缺和其他措施(例如对顾客的口罩要求)对现有员工提出了具有挑战性的需求,工人继续离开零售和餐饮业。

  “惊喜嘉宾”马斯克助阵 大众汽车CEO强调需要迅速转向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请来马斯克作为“惊喜嘉宾”,通过视频通话向200名大众汽车高管发表讲话,希望激励大众汽车的高层更快地转向电动汽车。

  据悉,当被迪斯问及为什么特斯拉比竞争对手更灵活时,马斯克说这归结为他的管理风格,他首先是一名工程师,对供应链、物流和生产有眼光。

  在领英上的一篇帖子中,迪斯补充说,他邀请马斯克作为“惊喜嘉宾”来表达大众需要更快的决策和更少的官僚作风,以实现他所谓的大众历史上最大的转型。

  “很高兴听到即使是我们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也认为,如果我们全力推动转型,我们将在转型中取得成功,”迪斯说。

  特斯拉开始向客户交付更新的 Model X

  特斯拉于2021年初交付了重新设计的特斯拉Model S内饰,现在终于轮到Model X买家了。据Electrek和 TMC 论坛成员Sunnyvaletree报告称,特斯拉已经开始向客户交付修改后的Model X,这有效地将电动跨界车带入了现代时代,前面有一个横向触摸屏显示器,后面的显示器更小,整体内部质量的改进更适合近94000美元的汽车。

  此前活动中展示的电动汽车是六人座,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唯一先发货的配置。据悉,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附近似乎有Model X Plaid在行驶。

  对于那些想要体验Model X的空间和奢华而不是“节俭”的Model Y的买家来说,此次交付是个好消息。 然而,它们也强调了目前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现状对特斯拉生产的巨大影响。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投资者应该为更大的市场波动做好准备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如果美联储撤回由新冠疫情引发的刺激措施,投资者应该为市场波动加剧做好准备。

  El-Erian称:“我有点担心,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低波动、一切都在上升的美好世界,可能会随着高波动而停止。”

  他说,虽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为变化,但美联储“应该放松对金属货币刺激的控制”。

  他表示:“如果我是一名投资者,我会意识到,多亏了美联储,我正在驾驭一股巨大的流动性浪潮,但我会记住,这股浪潮往往会在某个时候破裂,因此我会非常关注。”

  拉加德:通胀“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 欧洲央行将继续支持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当前通胀上升局面不可能持久,同时承诺在新冠疫情影响挥之不去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继续支持欧元区经济。

  “通胀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拉加德周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2021 Per Jacobsson Lecture演讲后表示。欧洲央行正“非常密切地关注”劳资磋商及其它可能推动价格更持久上涨的潜在第二轮效应。

  欧元区9月消费者价格上涨3.4%,为13年来最大涨幅。欧洲央行预计通胀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触顶,然后在2022年放缓,预计中期内物价涨幅将低于目标水平。

  “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以便中期内将通胀率持久稳定在2%的通胀目标上,”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致力于在疫情期间为所有经济部门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